北京代表团开赛前表现超预期 跳水队获赞梦之队

2017年08月28日09:46 新浪综合

  星耀北京

  北京团已斩获十枚金牌

  在本届全运会的大幕正式开启之前,北京代表团已经在专业组的11个大项 24个小项上获得了10枚金牌、6枚银牌和8枚铜牌,成绩超过了预期。特别是在跳水等项目上表现出色,成为了所有参赛单位中表现最抢眼的队伍。也有的项目 是实现了赛前制定的计划,比如花游。个别比赛上运动员虽然历经拼搏,但与赛前制定的成绩目标略有差距,例如男子柔道。

  北京跳水队被 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学才称为北京体育新的“梦之队”,虽然跳水比赛尚未全部结束,但4金3铜的战绩足以傲视群雄。特别是13岁小将张家齐一人夺得两枚金牌, 一跃成为北京体育的今日之星,老将林跃和中生代的曹缘也都正常发挥出了水平。花游是全运会最早开始的专业竞技项目比赛,北京花游队延续了多年的传统优势, 在自由组合项目中卫冕了冠军,还夺得了集体项目的银牌。北京网球新星杨钊煊与外省队员跨单位合作,惊险抢得了网球女子双打决赛的冠军。其他获得金牌的运动 项目和运动员还有:射击(飞碟)多向混合团体的李清念、盛永鹏,空手道女子55公斤级的魏宇纯,空手道女子个人型的崔宇,国际象棋超快棋混合团体赛的赵 雪、余泱漪。

  在夺得银牌的项目中,还是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的王楚涵一路过关斩将,但只是在网球男子单打决赛中输给了上 海名将吴迪,后者是两届全运会网球男单冠军得主,王楚涵虽败犹荣。在柔道男子66公斤级决赛中,上届冠军、北京老将马端斌不敌江苏选手吴志强则显得比较可 惜,因为男子66公斤级是北京柔道队的一个夺金点。

  无论如何,北京代表团截至目前的表现可圈可点,也多次受到了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学才的赞扬。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刘艾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