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代尔体育成立上海公司 在中国发展全面提速

2017年08月22日19:12 新浪体育
资料图。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文化和体育事业也在世界上蓬勃发展,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力量。

  中国资本在国际市场上收购国外知名俱乐部和球员、中国企业成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世界杯以及世界俱乐部杯的赞助商,都让中国体育市场成为了世界尚未完全开发的金矿。

  世界著名的体育营销公司拉加代尔体育决定拓展其中国业务,以满足国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

  2017年8月22日,在上海的外滩茂悦酒店举行了中国上海分公司的成立发布会。对于中国体育受众来说,其实拉加代尔体育很早就渗透入了中国市场,比如在高尔夫领域最为著名。但是和广大中国体育迷最为密切的其实是在足球上,该公司拥有亚足联赛事的营销权,今年亚冠和亚足联的世界杯赛事等版权分销在中国市场上因为乐视体育的资金问题出现停滞,最终由体奥动力接过来,才让中国球迷们幸福地在电视台看上了亚冠。体奥动力的对接口就是拉加代尔体育。这次的上海发布会,体奥动力的董事长李义东和总经理赵军也到场给拉加代尔体育捧了场。

  拉加代尔体育在发布会上宣布大幅度增加中国业务,以满足其国际与国内客户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和发展雄心。随着中国迅速成为体育与商业领域的中心舞台,拉加代尔体育将凭借对中国本地市场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力,帮助品牌和资源方在中国地区实现其长期价值。

  去年12月,拉加代尔体育在上海极具活力的中心城区静安区设立了公司,开始在此加强业务能力与开拓资源。该公司由中国本土的专家组成核心团队,主要业务方向为——有志在国际市场提高品牌知名度的中国客户;以及寻求在华扩展业务的国际企业和资源方提供服务,为其提供版权管理、品牌咨询与市场开发咨询等专业服务。

  作为亚洲领先的体育机构,拉加代尔体育已在中国耕耘超过20年,与亚洲足球联合会(AFC)拥有独家合作关系,引领了整个亚洲国家队和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

  拉加代尔体育是长期投资者,每年为本土和全球客户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凭借对本土市场的独到认知及在国际市场的业务能力,拉加代尔体育在为国际品牌的中国发展计划提供建议方面处于行业第一。

  对于寻求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中国企业来说,拉加代尔体育凭借在国际体育营销领域无可比拟的经验,将成为其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通过拉加代尔体育,客户有机会触及全球体育产业最核心的商业关系网络。这一空前强大的资源立足于拉加代尔体育横跨全球的资源网络,囊括60,000多家版权商、知名品牌、赛事款待客户和转播商,合作伙伴还包括100家欧洲足球俱乐部、FIFA旗下三大洲际足球联合会及几大美国职业体育联盟等。

  “上海公司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拉加代尔体育在中国开启新的历史篇章,”拉加代尔体育与娱乐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乔治奥表示,“我们对中国市场抱有很大的期望,凭借杰出的人才和丰富的资源,这个国家已成为商业、科技、体育和娱乐领域的前沿市场。”

  “依托我们广泛的资源网络、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对本土市场的充分了解,我们希望帮助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展示它们的品牌,并通过强大的本土企业合作为国际品牌和版权商在中国开展业务提供支持。我们在中国的愿景是成为中国企业值得信任的长期伙伴,同时加强东西方的交流和联系,并成为加快中国体育发展的关键因素。”

  拉加代尔体育上海公司由一支强大的本土团队组成,致力于推动实施中国发展战略,将为体育资源方、品牌、运动员和媒体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1市场营销、赞助及品牌合作;2内容创意、媒体版权、制作与分销;3品牌咨询、权益激活和数字媒体营销服务;4大型体育场馆运营解决方案;5运动员经纪;6赛事活动运营。

  在发布会上,安德鲁∙乔治奥承认,中国市场有其不同于世界其他地方的特殊性,但是也有自己更先进有活力的一方面,比如成长迅速的流媒体等,这些新技术的成长,会为中国体育市场营销创造全新的不同路径和体验。

  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企业合作执行总监李莹在问答环节还举了个例子,来说明他们公司能做成的一些以前想象不到的事情,比如牵线让一家深圳的动漫公司和多特蒙德球队合作。

  在中国和外国的体育IP、媒介、版权之间,有着巨大的商机等待人们去发现。

  在外界开始对中国的体育市场看冷的时候,安德鲁∙乔治奥相信五万亿说法依旧具有吸引力,他说:“英超每一支球队有17家赞助商,而现在中超平均每支球队只有7家赞助商,我们的工作还大有可为。”(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加代尔中国体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