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玄奘之路”再出发 戈壁挑战者超万人

2017年05月22日16:11 新华社 微博

  新华社甘肃瓜州5月22日电(记者范培珅)“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22日上午,怀着对戈壁的向往和玄奘之路的期盼,国内外57所院校商学院的2500多名EMBA及MBA学员,齐聚甘肃省瓜州县,参加第十二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源起于大型文化考察活动“重走玄奘之路”。甘肃省瓜州县是玄奘西行九死一生之地。早在1300多年前,玄奘穿越瓜州,征服莫贺延碛戈壁,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传说。“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比赛路段就设在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的莫贺延碛戈壁。

  上午11时,这场有十一年历史的户外赛事再次鸣枪开赛,各院校队员依次出发,开始竞逐,奔向28.79公里外的当日终点破城子。

  未来三天,参赛队员还将分别徒步32.20公里、34.13公里、21.75公里,穿越砾石戈壁、盐碱地、砂石路、柏油路、软戈壁等地貌,夜间野外露营,完成总长约117公里的全程比赛,最终到达赛事终点广显驿。

  本届比赛设有A、B、C三个组别,共有57所国内外院校商学院的EMBA及MBA组队参赛。此外,今年赛事首次开放MBA院校参赛,3所国内MBA商学院将作为观摩院校参与,总参赛人数达2544人。

  “这场赛事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有10000多人通过亲身体验,感悟玄奘不平凡的人生旅途和心路历程。”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品牌传播负责人王媛媛介绍说。

  随着“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举办,甘肃瓜州已成为备受关注的戈壁徒步地,玄奘取经博物馆、“玄奘大道”等一系列以玄奘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设施在当地建成投运,“玄奘主题文化广场”即将规划落地,“玄奘之路”吸引着全国徒步爱好者追寻玄奘脚步,用行动挑战戈壁。(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