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神+段子手+歌王井喷 赞了!体坛越来越接地气

2017年01月17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国乒获年度人气团队奖

  当孙杨身着一袭合体西装帅气走在微博之夜的红毯上时,无论是摄影记者的闪光灯还是粉丝的欢呼声丝毫不比娱乐明星走红毯时的礼遇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女排姑娘魏秋月、徐云丽和林莉的到来更是在现场掀起一片高潮。无论是在微博上,还是在现实中,体育明星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愈发接地气,并且以鲜明的个性逐渐成为秀场主角。

  2016年,对于体育来说是一个大年,而里约让许多事情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中一大批运动员更是一炮而红,从曾经的默默无闻到无人不知的明星。在本次盛典中荣膺微博年度风云体育人物大奖的傅园慧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在里约奥运会她并没有获得金牌,但是由于率真的个性和无厘头的言论让其瞬间爆红,她的一句“洪荒之力”更是成为网友最热衷的微博话题。

  在里约奥运期间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傅园慧的粉丝量就净增700万以上,目前她的粉丝数已经达到了806万人。在这个影响力经济当道的时代,傅园慧的知名度和商业身价显然和当年大不一样。据了解,在奥运会后她在自己微博上发布一条商业微博的起跳价是100万。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运动员不仅会“赚钱”,更深知自己价值基础所在。这也正是傅园慧在爆红后一直强调并不把自己看作网红,因为自己的身份还是一位运动员。另外,傅园慧并不是所有的品牌和产品都随意发布,而是有选择性的。

  已经升任为中国游泳队队长的孙杨同样借助里约奥运会也大翻身,曾经被视作刘翔之后又一位超级体育明星的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后曾陷入低谷,但2016年在里约他的形象重新“回到正轨”,在里约奥运会后成为真人秀综艺节目的炒作卖点之一就说明了一切,现在孙杨的商业价值绝对要比伦敦奥运会后更“值钱”。

  当然2016年火得不止游泳队的傅园慧和孙杨,张继科当选微博之夜的年度热点人物就是明证。就在上周“张继科你干嘛欺负小朋友”就登上了热门话题榜,而他的一曲《心藏》10天销量更是突破20万。另外,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猛怼队员也是外界期待和关注的焦点。颜值担当的马龙,唱功极佳的丁宁……,中国乒乓球队现在不仅仅只有“扎堆”的世界冠军,还有更多面、更受粉丝喜欢的大明星。

  对于总教练刘国梁带着爱将亮相综艺节目、张继科成立工作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刘晓农主任在接受采访时给予了支持,“我在总局也提这个,我一直倡导鼓励运动员去做一些跨界,做一些商业活动,包括对他们个人提高一些收入……都是应该的。这个跟训练、比赛不矛盾。”另外除了商业活动外,许多体育明星在公益活动上也不遑多让,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己就是年轻人的楷模。就像马龙所说的:我要感谢球迷们,我很开心能够成为你们的榜样,希望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中给予你们力量,因为在我困难的时候也是你们在支持和鼓励我。

  有一种声音认为运动员过多参与商业活动是弊大于利,但如今大多数明星都在尽可能找到一个平衡点。因为在更多机会接触社会的同时,他们深知外界会对自己提出更多要求,商业企业会对自己有更多要求,社会会对他们有更多要求,这会让体育明星们的自我约束能力更强。刘国梁就直言:成绩好了,曝光率高了,商业价值相对提升,这是市场和环境的必然。但运动队必须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这就有关“国乒精神的传承”。我们不排斥娱乐化的活动,但必须适度!

  (Amber)

标签: 微博之夜张继科傅园慧刘国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