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慧兰奎媛媛关注孤独症儿童 用热气球放飞梦想

2017年01月15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放飞热气球

  这是海盗船,那个是火箭人,哦,还有忍者神龟,我超喜欢那个充满爱心的球球哦……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卡通热气球,配合着孩子们雀跃的笑脸,将1月14日下午的北京拉菲特城堡装点成飞天的乐园。世界冠军莫慧兰、奎媛媛、周小箐,第62届世界小姐全球冠军于文霞,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前四名孔敬、陈思、邢嘉妮和赵心,以及央视主持人胜春、美女飞行员郁卓等明星,化身爱心大使,带领近200多名孤独症儿童和他们的家长,进行了一场以“我们一起飞”为主题的热气球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和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主办。有别于其他公益活动,这次“航空体育+公益”充分体现了航空体育的特点和魅力,主办单位用来自世界各地的20只异形气球,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航空体育的魅力。

  由于参加本次活动的大部分是孤独症儿童,绝大多数在人际交往中存在表达障碍,在这些卡通形象的庞然大物前,犹豫,扭捏、驻足不前,上大部分孩子最初的心态。好在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专业人员经验丰富,对其中一些孩子进行了引导工作,再加上世界冠军、世界小姐等叔叔阿姨们的鼓励和亲身示范,胆大的孩子率先勇敢地登上了热气球,并在热气球上接受飞行员姐姐的耐心讲解。很快,更多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投入到热气球的天空之旅。

  最震撼的一幕出现在点燃“关爱之火”的仪式上,20只热气球嘭的一声喷出火焰的时候,天空被卡通形象点亮,孩子们一片欢呼,置身于梦幻般的卡通世界。

空中俯瞰
空中俯瞰

  本次公益活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航空主题活动,包括世界公益文化静态展示、手工艺品、主题摄影及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烘焙点心,以及孤独症儿童的绘画书法作品展示等。从一幅幅细腻而充满想象力的作品中穿越,你会为作品中传递出的价值所感动和震撼。晚间的热气球音乐光雕表演和孩子们的才艺展示,卡哇伊的热气球,绚丽的光影,爵士、摇滚、民谣,一个属于孩子的光怪陆离的魔幻世界,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看来,本次航空体育+公益,也为航空体育项目提供了绝好的推广模式,也是航空体育社会责任和社会功能的完美诠释。“孩子们的笑容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丁鹏说,“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是航空体育人对全社会的邀请和承诺,航管中心未来将尝试更多和全民健身、教育相结合的公益活动,让航空体育真正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航空这一人类共同梦想的题材和公益活动结合,必将为公益插上腾飞的翅膀。它告诉我们不仅仅是物质层面,还需要从精神层面,来关爱和关注这些孩子。”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温洪主席则表示,这样的活动具有多重意义:它传递了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孩子的关注,饱含了人类社会最宝贵的情感—关爱,倡导尊重、平等和融合的理念,传播人文关怀和融合自然、尊重生命的精神,推动孤独症家庭自强自律。它是文明的使者、爱的宣言、责任的展示,更是励志的载体,它将进一步推动社会接纳和善待不同,从而推动中国社会更加文明进步!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中体飞行(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明表示:“作为飞行领域的领导者,这些年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并喜欢上热气球,通过和公益的朋友们交流,我们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每个孩子都有绚烂的想象力,都有内心最美好最值得呵护的东西。我们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活动,希望激活和唤醒他们内心的美好,提高自信。或许这次活动之后,他们内心的窗户,会因为飞行而打开。”

  从现场情况和家长反馈来说,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大获成功。拥有“国际SOS”提供的医疗支持,“韩国现代保险”的公众保险,让参与者放心参与。

卡通造型的热气球
卡通造型的热气球

  赵磊明表示,本次公益活动只是他们系列活动的预热,中铁飞行近期还将举行为期三天的“热气球嘉年华”活动。而近四个月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两轮千万级融资的中体飞行团队,在2017年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重点打造10站的全国花式热气球大师赛暨天空总动员飞行嘉年华巡回表演。卡通形象的热气球,连续7天的梦幻秀,将让更多人在家门口领略航空体育的快乐和激情。

  本次活动“航空体育+公益”活动,还吸引了包括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内近百名媒体前来报道,而包括花椒、体坛+、企鹅直播、映客等新兴直播、视频平台,还吸引了数百万粉丝在线上互动。

  这是为孩子们准备的盛宴。不管是孤独还是不孤独的孩子,都通过都拥有绚烂的现在和未来。

标签: 莫慧兰奎媛媛热气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