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伉俪:庞伟杜丽姐弟恋 有人嫁两次冠军

2016年05月03日0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丽庞伟是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庞伟是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新浪体育讯  奥运金牌是每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所梦寐以求的,在奥运历史上却有一些人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堪称人生大赢家。我们不妨一起来盘点一下奥运金牌夫妇,这里既有我们所熟悉的庞伟杜丽、埃蒙斯夫妇,也有相对陌生的康诺利/费科托娃、康纳尔/科马内奇。

  1、庞伟/杜丽(中国)

  中国射击队的奥运冠军夫妇,两人共射落三枚奥运金牌杜丽与庞伟的姐弟恋在2009年11月29日修成正果。2010年8月8日两人的儿子在济南降生。值得一提的是夫妻两人还将携手征战里约奥运会。

  2、赵宏博/申雪(中国)

  这对多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组合奖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搭档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赵宏博向申雪求婚的一幕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两人也于同年登记结婚。2010年2月16日,在合作18年后,申雪/赵宏博终于夺得了中国体育史上首枚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2010年9月,申雪/赵宏博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冰上婚典,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向观众以及支持他们的人表示感谢。2013年9月,两人的女儿出生。

  3、阿加西(美国)/格拉芙(德国)

  阿加西和格拉芙应该是世界网坛最著名的一对明星夫妻,两人都是网坛最伟大的选手之一。和庞伟/杜丽一样,这也是一对“姐弟恋”。格拉芙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夺下女单金牌,阿加西则是1996年亚特兰大男单冠军。2001年10月,阿加西和格拉芙携手走上红地毯,目前夫妇两人育有两个孩子杰登-吉尔、贾兹-艾尔。

  4、埃蒙斯(美国)/卡特琳娜(捷克)

  马修-埃蒙斯和卡特琳娜被誉为国际射坛的“天才眷侣”。2004年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最后一枪意外丢靶,将冠军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不过他与妻子卡特琳娜的爱情故事也是从那时开始,并最终走到了一起。实际上埃蒙斯曾获得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卧射金牌,而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则是北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的冠军。2007年6月30日,他们在比尔森举行婚礼,建立了幸福的家庭。2009年4月,埃蒙斯一家喜添新成员,女儿朱莉降临。

  5、朴敬模/朴成贤(韩国)

  夫妇两人当年是韩国射箭队的绝对主力。朴成贤与朴敬模的恋人关系是从2007年年底开始,他们两人一共在北京与雅典两届奥运会上获得5金2银的好成绩。这一对金牌夫妻的组合被韩国人看成是最幸福的恩赐与结合。2008年12月,朴成贤与朴敬模二人举行婚礼,这也成为了韩国体坛当时的一件大事。

  6、戈迪耶娃/克林科夫/库利克(俄罗斯)

  前苏联及俄罗斯选手戈迪耶娃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她是1988年和1994年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而与她并肩作战的就是克林科夫,两人于1991年4月结婚,女儿达莉亚则在1992年9月11日出生,不过1995年11月20日克林科夫因心脏病发作猝死,去世时只有28岁。戈迪耶娃在2001年6月生下了第二个女儿伊丽莎白,而她的父亲就是1998年冬奥会男单冠军库利克,两人在2002年6月结婚。

  7、康纳尔(美国)/科马内奇(罗马尼亚)

  科马内奇是世界体操史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尤其是在蒙特利尔奥运会上的惊艳表现轰动了当时的体育界,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5枚奥运金牌、3枚奥运银牌和1枚奥运铜牌。她的丈夫康纳尔则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枚金牌得主,两人在1996年11月27日科马内奇的33岁生日当天结婚,2006年6月3日两人的儿子迪伦-保罗-康纳尔出生。值得一提的是科马内奇的人生足够传奇,曾经历过长达八年的非人虐待,也曾遭别人软禁,但最终她还是收获爱情。

  8、康诺利(美国)/费科托娃(前捷克斯洛伐克)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美国田径队中高大英俊的链球运动员康诺利,与来自前捷克斯洛伐克共的铁饼选手费科托娃,在训练场邂逅并一见钟情。两人在那届奥运会上都获得金牌,并在奥运会后克服重重障碍结婚,不过两人并没能走到最后,1975年两人离婚,离婚前共育有四个孩子。康诺利后来又和一位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田径选手温斯洛结婚,只不过温斯洛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只是第六名,并且康诺利于2010年8月去世,享年79岁。

  9、魏仁芳/王莲香(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从1952年就开始参加奥运会,但一直没有获得过金牌,直到羽毛球项目1992年被纳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印尼才由王莲香改写历史夺得首金。几个小时后,她的未婚夫魏仁芳又在男单比赛中夺冠。1997年2月9日,与其相恋10年之久的男友、1992年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魏仁芳结婚。1999年、2000年和2003年两人的三个孩子相继出生。

  10、托特米安尼娜/亚古丁(俄罗斯)

  作为花游滑冰选手,亚古丁的名字显然要比“孩儿她妈”托特米安尼娜大的多。作为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金牌得主,他至今仍被誉为花样滑冰史上战绩最辉煌、能力最全面的选手之一,堪称该项运动的一代奇才。托特米安尼娜则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双人滑冠军,不过她和搭档马列宁只是“工作关系”。2009年11月,两人的第一个孩子女儿伊丽萨维塔出生,2015年10月,家里再添新成员女儿米歇尔。(Amber)

文章关键词:杜丽阿加西埃蒙斯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