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情报局确认恐怖威胁 发布火炬传递警戒级别

2016年04月15日1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情报局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标出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经过的300多个巴西城市各自的恐怖威胁级别,将这些城市的反恐级别分成高、中、低三档。

  巴西情报局13日确认了一条针对巴西发出的恐怖威胁。这条信息是伊斯兰国成员马克西姆-欧查德去年11月在推特上发表的,“巴西,你们是我们下一个目标”。当时这条信息并没有被传播,但在本周巴西情报局确认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马克西姆-欧查德曾经出现在对绑架人质砍头的视频中,但目前这名嫌疑人的推特账号已经被关闭。

  即便如此,巴西情报人员还是认为恐怖主义活动离巴西比较遥远,各国对奥运期间的反恐也有充分准备。巴西情报局官员福尔金说:“最少30个情报机构在监督巴西领土上的各种行动,另外90家情报机构参与了信息交换网络,巴西也在这一网络内。”在奥运会期间,超过110家情报机构将来到里约热内卢。

  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于5月3日在首都巴西利亚开始,经过329座巴西城市后,于8月4日到达里约热内卢。8月5日,圣火将进入马拉卡纳体育场,并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总共将有1.2万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文章关键词:巴西奥运会火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