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畅谈体育精神和里约奥运:要体现在生活中

2016年02月25日1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明姚明

  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姚明最近出席了201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盛典。他在颁奖礼上和中国体育新星宁泽涛一起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颁奖。

  去年4月,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首次来到中国举办,姚明在颁奖礼上获得了劳伦斯体育精神奖。劳伦斯学会主席摩西亲自为姚明颁奖。摩西说:“你不仅是体育的典范,更是社会的典范。”

  而在201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中,“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也获得了大众体育精神奖的提名奖。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姚明继续以他的榜样力量借体育之力为这个社会带来正能量。

  “说到体育精神,人们会用很多词语来描述,但大家不要忘了它更要体现在生活中。我相信经过赛场的运动员都能体会到,带着这种力量,踏过第一片场地,迈向新的生活。”姚明这样理解体育精神的意义。

  在红毯秀压轴登场的姚明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姚明表示自己对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充满了信心,希望他们能够在自己那一代球员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在里约奥运取得好成绩。

  姚明在谈到自己在男篮的小师弟们时表示:“非常非常的欣慰,这种感觉是如释重负同时也是满怀希望,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看到新的一个长征开始了。”

  而在被问到对这支男篮未来的期待时,姚明说“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我们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而且我也相信他们有这样的实力可以做到。”

  作为劳伦斯体育学会的一员,姚明和其他54为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一样,热心支持着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的工作,他们身体力行,以体育的精神和慈善的行动为年轻人做出了榜样,鼓励他们努力向前。

文章关键词:劳伦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