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委会囊中羞涩 宣布更改奥运主会场设计方案

2015年12月22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建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一隅在建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一隅

  新浪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二,日本奥组委决定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采用全新的设计方案。由于之前(五个月前)由知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主体育场方案花费的费用非常昂贵,所以组委会做出了该决定。

  新的设计方案由日本本土建筑师隈研吾提出,一共将花费约12.6亿美元,这一费用将包括整个主体育场的设计、建造以及相关维护。而之前哈迪德的方案共将在主体育场上花费大约21亿美元,这成本创造了奥运主体育会场的最贵纪录。

  据了解,隈研吾的方案如下:主体育场馆将采用钢和木头两种材质的原料,类似于传统庙宇的设计,整个体育场将高达50米左右,在地表下面还将设计有运动员中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宣布这一选择时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计划,它基本上满足了视觉的需求,与此同时,新的施工方案还满足了预算和成本的相关要求。”

  前不久,日本媒体传出2020年奥运会的筹备及相关管理费用大约需要150亿美元,是之前初步估计的六倍左右。又有消息传出组委会正考虑尽可能消减开支,所以日本奥组委此举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东京奥运日奥委会隈研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