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体育影响力指数出炉

2015年12月20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现场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年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承办。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等多位业内巨擘和专家汇集北大,与100多位嘉宾分享了自己操作的经典体育案例,以及自己对于体育的感悟。此次论坛还得到了劲酒、农夫山泉、刷刷手环、好视力等品牌的鼎力支持。

  当日,论坛针对中国经济与消费结构升级的支柱价值——体育产业展开多边讨论,话题涉及体育产业政策红利下的赛事版权、媒体传播以及渠道融合、产业生态等诸多领域。苏玲女士表示:“纵观全球范围内任何一个庞大体量的产业,都离不开学术和理论研究的支持与指导”,这也是腾提度全力支持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办的初衷。

  本次论坛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主持,下半场由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董事长苏玲主持,苏玲女士以前在央视《早安中国》、《武林大会》等多档栏目中担任主持人,可以说是做回老本行。

  上午9点,论坛正式开始,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致辞之后,北京大学体育部向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鸟巢亮中国、泛华体育、浩沙集团、时博国际、智美体育等六家合作伙伴授于“战略合作伙伴”称号。

  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自创立以来,一直将公司发展与产业研究紧密结合,始终保持对产业研究的热情和专注。与北京大学这样的国内顶尖的学术机构进行合作,正契合了腾提度所倡导的“以学术思考来淬炼产业发展方向,为意见领袖提供表达空间,让创新与开拓成为体育整个行业扩张的内动力”。

  三位重磅嘉宾,纵贯体育产业多层面

  在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一个亮点就是请来了三位重磅嘉宾——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他们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体育产业相关的主题演讲。

  其中,李国平院长关于《大健康产业——新机遇与新引擎》的演讲让人耳目一新,大健康产业和体育产业有着共同的核心,也都是当下备受关注的。李院长的发言激起了大家的共鸣:个体生活品质与发展的产业如何聚焦,如何在体育产业的热潮中,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这些都是值得大众思考的问题。

  池建校长带来了《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人才培养和运动员权益保障》,从“人才”这一21世纪最稀缺的资源出发,畅谈体育这一新兴热门产业里不可回避的问题。

  海振文主任的演讲则是围绕着《体育赛事与城市公共服务创新》进行。体育赛事的主体正是城市公众,对体育城市公共服务的不断创新实际上正是促进体育赛事不断优化发展的必要因素。

  三场圆桌对话,渗透体育产业全生态

  今天的论坛,还组织了三场有分量的圆桌对话。

  第一场,由北大第33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阳光体育计划发起人张景瑜主持,来自时博国际的夏海峰、浩沙体育的施洪流、智美体育的张晗、卡宾滑雪的于洋参与,从新政策下各企业的全新战略,到企业发展中所遭遇的人才瓶颈,聊到企业核心的竞争力,与参会者分享了不少鲜活的案例。

  第二场,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孙道军主持,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的沈体雁、国发中心的张晓欢、泛华体育的李海斌参与,对话以“从公共服务到创新驱动:中国体育产业‘双引擎’”为主题,深度剖析当今体育人最关心的公共服务、创新两个核心问题。

  第三场由探路者体育事业部总裁张涛主持,以色列英菲尼迪的高哲铭、德迅投资的罗川艺、老鹰基金的刘小鹰、北大体产中心的何文义参与,话题涉及体育产业最前沿的资本运作模式等,刷新、开拓着传统体育人的思维模式。

  四方联动 “中国体育影响力指数”开发联盟签约

  所谓“狮子滚绣球,好戏在后头”,下半场的论坛在乐视体育熟悉内容官刘建宏带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方向——全产业链生态化》、汉能资本董事总经理赵小兵带来《打造平台级别体育产能集团》的主题演讲之后,迎来了我们本次论坛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北大体育中心、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百度营销研究院、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四方联合进行中国体育影响力指数开发联盟的签约仪式。

  体育产业是我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增长点之一,这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体育,从职业体育到大众健身,从体育赛事到文化传媒,会如何影响我国国民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工作效率,都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为此,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与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于2015年11月15日在“首届体育文化与商业创新MBA论坛”上发起、并联合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和百度营销研究院共同研究和开发“中国体育影响力指数”。这样一个基于大数据库基础上的影响力指数,也将成为整个行业评判的风向标。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新浪网、搜狐网、网易、中新网等重量级媒体的现场报道。

文章关键词: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体育影响力指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