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被授予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2015年10月16日17: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资料图)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资料图)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5日体育专电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被授予国际奥委会的最高荣誉——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早在2007年,安南就已被宣布成为奥林匹克金质勋章获得者,但直到现在才参加授予仪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安南颁发了勋章。在授予仪式上,安南表示:“奥林匹克精神已经陪伴了我很长时间。”

  在1997年至2006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安南曾数次出席奥运会。巴赫对安南基金会在多年间对体育事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自1993年起,在每一届奥运会开幕前,联合国都会签署和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这已成为一种传统。在2009年,国际奥委会获得联合国观察员席位。(完)

文章关键词:安南奥运会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