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国务院46号文件书籍《100问》推出

2015年10月10日09: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在国务院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颁布一周年之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9日联合推出了目前唯一针对此文件的官方解读——《100问》。

  《100问》的编辑撰写由发改委社会司、体育总局经济司牵头,以46号文件起草组成员为核心组成编委会,历时七个月,反复审读,八易其稿,最终定稿,并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分为发展背景、国际比较、顶层设计、发展任务、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六章,共100个问题和解答内容,并在附录中收录了46号文件原文、国务院及相关部门体育产业相关政策摘录,以及今年9月最新出台的《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颇具权威性、准确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全书围绕国务院46号文件的具体内容,以该文件的逻辑顺序,对文件中广受关注的重点和亮点内容,以提出问题和逐一解答的方式进行了梳理和解释,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该文件的编写思想、研制背景及具体政策。

  “作为目前为止46号文件唯一官方解读书籍,《100问》的出版将成为体育及相关行业的政府官员、管理者、学者、市场人士和相关人员做好体育产业工作的重要指南,对深入贯彻落实4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具有现实和积极的指导作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说。

文章关键词:体育产业国务院46号文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