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CEO:用互联网让运动更简单 年底望推产品

2015年09月09日17: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张大钟资料图张大钟资料图

  新华社杭州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遥 夏亮)业界传闻流出近一个月后,阿里与新浪的这桩合作终于尘埃落定。由阿里巴巴联手新浪、云峰基金出资合建的阿里体育集团9日宣告成立。消息宣布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出任阿里体育CEO的张大钟。

  互联网+体育,阿里体育打算做哪些事?张大钟说,主要还是以体育IP为核心,通过阿里巴巴的数字经济平台,为用户提供体育产业链上的各类产品和服务。

  从阿里巴巴发布的公告来看,阿里体育将整合电商、媒体、营销、视频、家庭娱乐、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和金融等平台,融合形成一个贯穿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票务等环节的产业生态。

  “阿里巴巴原来做的事,是让做生意变得简单,今天阿里体育想让运动成为一件简单的事情。成为生活的常态,”张大钟说。

  张大钟表示,比如用户有天想看国际比赛,想去就去了,不用为一张票而烦恼;有了喜欢的体育项目,能方便地找到教练、运动场地。

  “中国的体育人口只有27%,而欧美发达地区已经70%了。吃饱穿暖之外,运动应该成为生活中很方便的一件事,”张大钟说。

  阿里体育另一个想法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帮助中国体育品牌走出去,国际品牌引进来,加强体育的跨国交流。

  “过去中国的运动队走向世界,但很多运动品牌并没有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国外在这方面比我们走得更早。互联网平台是全球性的,阿里体育希望能帮助中国体育品牌走向世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体育,也让中国用户能更容易地接触到国际体育品牌的服务,”他说。

  至于阿里体育具体会有哪些服务和产品,他表示,目前还在规划当中,“不会等太久,最快在今年底,用户就能看到具体的产品和服务。”

  除了阿里、新浪旗下的电商、内容等资源,阿里巴巴此前与恒大足球、拜仁、皇马、NBA等等一系列合作,未来也将与阿里体育协同作战,深耕体育市场。

  而对于近期体育产业受到市场热捧,体育赛事直播版权价格也持续走高,张大钟认为,版权很重要,但不是唯一,版权价格会渐渐回归自身的价值。阿里体育想建立体育的生态系统,整合资源,而不是盲目去做版权贸易。

  “今天大家都在布局,包括阿里体育成立。体育产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导向有关,也是顺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趋势。经济社会的发展阶段到了这个水平,体育的发展是一个自然的结果,”他说。

文章关键词:阿里张大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