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大海草山站上演“巅峰”之战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大海草山站上演“巅峰”之战
2019年01月22日 16:02 新浪体育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大海草山站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大海草山站

  “世界雪日”仅仅过了两天,1月22日,2018-2019赛季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再度起航,来到了中国西南边陲重镇云南曲靖,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继续与雪友们共同“雪战到底”。

  连绵起伏的雪山、湛蓝的天空、随风飘动的浮云,构成了大海草山滑雪场绝美的风景画。这是连修片都能省略的地方,一步一景,无疑给雪友们创造了绝佳的滑雪、戏雪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大海草山地处乌蒙山系主峰段,平均海拔达到3500米以上,雪道高低的落差直指4000米的雪峰,这种独树一帜的高原雪场,是对雪友的毅力、态度、能力和技术是多重考验,堪称本届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的“巅峰”之战。

  众所周知,由于气温、湿度条件及公众基础等问题,南方雪场一直是国内冰雪运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室外天然雪场,更是凤毛麟角。据悉,大雪草山是云南境内唯一的室外天然雪场,肩负着云南冰雪发展的重托,更是普及云南冰雪运动的“前沿阵地”。据大雪草山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陈曌表示,这是云南第一次承办大型滑雪赛事,是云南冰雪运动的重大突破。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从11月底万龙站开始,到大海草山站已经走过了第十四站了,并且是首次走入大西南,此举践行了“世界雪日”所倡导的全国大众冰雪季的精神,希望更多人走出家门,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寒冷的冬季变成火热的冬季、运动的冬季、时尚的冬季。

  适逢周二工作日,但现场依然吸引了50位选手参与比赛,赛事分为男子单板、男子双板、女子单板、女子双板四项“大圣组”竞赛项目。

  经过两轮的比拼,男子组单板大回转比赛中,云南本土“作战”的选手包揽赛事前三名,蒋长江以62.08秒的成绩勇夺桂冠,张继军以不到1秒的优势力压李国飞获得第二,李国飞则遗憾名列第三。

  在竞争更加激烈的男子组双板大回环比赛中,则与单板有异曲同工之妙,其中云南本土选手朱加虎以43.85秒夺得桂冠,排在第二位的丁鑫龙同样以不到1秒的优势力压何君斩获亚军,可见竞争之激烈。

  相比于男子组惨烈的竞争,女子组则显得云淡风轻一般。女子组单板大回转赛事,可谓是强弱分明。最终郑宏以99.62秒的成绩斩获冠军,马丽和张秀秀则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而随后进行的女子组双板大回转项目中,张秀秀异军突起,勇夺桂冠,也成为今天唯一的双项赛赢家。赵晶鑫和李桂雪分获二三名。至此,新浪高山滑雪公开赛大海草山站赛事圆满结束。

  据新浪体育冰雪频道总监杨志表示,今年是新浪高山滑雪公开赛第一次进入云南,明年希望在云南设立三站赛事,共同推进冰雪赛事在西南地区的普及及发展。本周末,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将会来到大西南地区第二站——四川阿坝鹧鸪山雪场和吉林鲁能雪场,敬请关注。

  感谢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金色飞鹰以及所有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你们就是赛事的灵魂与翅膀,助力我们一起“雪战到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