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空手道怎分 组手合并男女各3总参赛80人

2017年11月08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空手道

  作为东京奥运会新设的项目,11月7日世界空手道联盟(WKF)在东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了2020年奥运会的具体设项。明年2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给予承认后,将正式确定8块空手道金牌争夺的方式和方法。

  世界空手联盟的奈藏稔久秘书长在发布会上,对东京奥运会男女分组进行了说明。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共8枚金牌,其中类似散打的组手有男女各3个级别、6块金牌;而类似套路的竞形(国内翻译为型)则是男女各一金。

  级别分歧主要在于确定组手的参加级别。WKF目前的世锦赛有男女各5个级别,其中男子为60、67、75、84和84公斤以上级,女子为50、55、61、68和68公斤以上级。

  最终在奥运会上,这5个级别变成了男子67、75和75公斤以上无差别;女子则留下了55、61和61公斤以上无差别。对于男女级别不同和最终分级,奈藏稔久说:“空手道的组手是以哪一方先凭借速度踢中或者击中对手评分的赛事,和柔道以及摔跤那种依靠体重席位差异进行碰撞的赛事不同,体重的差别影响要小一些。”

  包括竞形在内,8块金牌全球参赛的选手是每块金牌由10名选手竞争,全球参赛名额共80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空手道选手有3个参赛方式,首先2018年7月开始到2019你那4月为止,基于世锦赛和WKF主办的比赛成绩将决出奥运会排名,排名前四的选手将会直接晋级奥运会。

  其中男子60公斤级和67公斤级因为统一到了67公斤级,因此这两个级别的前两名获得奥运资格。75公斤级是前四晋级,而84和84公斤以上级则因为变为了奥运会的75公斤无差别,所以也是这两个级别的前两名进入奥运。女子级别的合并以及晋级方式也与此类似。

  剩下每个级别的6名选手资格要等待2000年5月的全球落选赛,在落选赛上,会实施和奥运会一样的男女各3个级别组手预选,前三名获得参赛资格。最后的各个级3个参赛名额则由各个大洲和国际奥委会推荐。

  由于日本是东道主,所以有一个有利于日本的参赛条款,如果到了全球落选赛后,7个已经决出的名额中还没有日本选手的话,那么只要在奥运级别前50的排名中有日本选手,就会获得东道主外卡。

  从目前的参赛选手人数来看,80名奥运资格中,日本选手满额参赛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空手道协会简称中空协,目前隶属于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2016年的世锦赛上,日本获得了6金。(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运会空手道东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