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东妹打造“冼式管理” 运动员出力出汗甚至流血

2017年09月26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冼东妹

  一身干练的职业装束,看不到任何运动员的痕迹——新当选为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和国家柔道队总教练的冼东妹以这样的方式出现。昨天,国家柔道队在北京举行了备战2020年奥运会入队仪式。

  在中国体育项目协会实体化的改革浪潮中,中国柔道协会7月也进行了领导班子改选,两届奥运会冠军、广东柔道名将冼东妹众望所归,被选为中国柔协新任主席,同时也成为中国柔道队总教练。走入新的领导岗位后,冼东妹从广东举家北上。她到任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带队参加世锦赛,“以前作为运动员并没有参加过世锦赛,算是一个遗憾,很荣幸现在能带队参赛。”她说。

  队员们尽管都是刚刚参加完全运会,但在冼东妹的带领下还是由于颂拿到了1枚世锦赛金牌。于颂表示,冼东妹给了自己信心和力量,“她给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奥运冠军之路,用亲身体会告诉我们,只要坚持梦想就能取得成功。她特别希望她的经验能帮助我们,让我们少走弯路,可以说她是我们的精神支柱,能让我们看到希望。”

  冼东妹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冼式管理”,她说,自己对国家队的要求是:“一是教练要有全新理念、先进教学方法,时刻把握运动员的技战术特点和思想变化;二是建立科研平台,组建数据收集团队,量化各项指标,让训练和科研有机结合;三是运动员必须刻苦训练,要出力、出汗甚至流血,加强学习。”

标签: 奥运会冼东妹柔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