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柔道队正式组建 备战东京奥运善用新举措

2017年09月25日19:49 中国新闻网
中国摔跤队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国家柔道队25日正式组建,拉开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序幕。新组建的国家队将依靠科技助力打造集训练、科研、医疗、体能、康复、防护为一体的全方位复合型团队。

  这是中国柔道协会实体化改革后的首次国家队集训。据协会主席、两届奥运冠军冼东妹介绍,国家队计划集结84人(男女各七个项目,每个项目6人),选拔依据是今年全运会成绩。除女子78公斤以上级这一优势级别从全运会前16名选手中选拔,其他级别基本从前8名中挑选。

  协会近日公布的集训名单显示,国家队先期集结43名运动员,包括于颂、吴树根、杨俊霞等有奥运会参赛经历的“80后”老将。由于少数运动员伤病或退役,另有18位运动员递补入选。

  对于东京奥运会的竞争格局,冼东妹用“严峻”来形容。日前落幕的柔道世锦赛上,日本队在14个个人单项中夺得7枚金牌,并斩获一枚团体金牌。冼东妹说:“亚洲国家中日本优势明显,阵容强大,组建队伍级别完整。东京奥运会日本又有主场优势,奥运夺金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又是挑战。”

  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中国柔道队将寻求先进的教学和训练方法,科研医疗人员建立队员专项技术、体能、生理生化、心理等指标数据库,将训练、科研和医疗有机结合。

  此外,运动员将学习到阳光心态、时间管理、运动拉伸等课程。在里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夺得铜牌的于颂表示,这些课程耳目一新,柔道选手需要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在比赛中运用智慧。(完)

标签: 柔道东京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