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柔道:三人成功卫冕 山东勇夺3金最大赢家

2017年08月10日18:00 新浪体育
李扬获得+78公斤级冠军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13届全运会柔道比赛在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全部结束。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14个级别的冠军都已产生,山东柔道队成为最大赢家,共夺得3金6银5铜,江苏柔道队也有3金3铜入账,东道主天津柔道队和解放军柔道队则各取2金,另外湖南、辽宁、陕西和内蒙古也各夺1金。

  柔道项目,中国尽管与传统强国日本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但在世界层面仍算是强国之一,此前在奥运会赛场,中国柔道队共获得8金3银11铜,在历史金牌榜上排名第四,在奖牌榜上则与荷兰并列第五,曾涌现出了庄晓岩、孙福明、袁华、杨秀丽等一批优秀选手,从整体来说则呈现女强男弱的局面。本届全运会柔道比赛共设有14个级别,男、女各7个级别。

  在14个级别中,男子90公斤级来自江苏的程训钊、男子+100公斤级代表解放军出战的刘建,以及出战女子52公斤级的辽宁名将马英楠都是继2013年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夺冠后成功蝉联的选手。在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击败河北好手王鑫的马英楠表示:“我自己的柔道生涯圆满了,没有遗憾。”在里约奥运会,马英楠在半决赛阶段被裁判认定消极比赛,从而无缘决赛的一战曾引发巨大争议,被认为是裁判误判的典型案例。

  江苏队除了名将程训钊强势卫冕外,南京青奥会柔道季军吴志强则在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依靠一本背负投在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来自北京的名将马端斌,为江苏体育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金牌,这位21岁的小将在场面一度被动的情况下大逆转夺冠,另外张浙慧则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不过此次柔道比赛的最大赢家是山东队,四年前山东柔道队就夺得了3金3银8铜的好成绩,而本届全运会他们延续了这一优势。女子57公斤级,今年24岁的山东姑娘冯雪梅,是以预选赛第11名的成绩进入决赛阶段,结果这位大黑马选手一路过关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依靠最后时刻对手的放松“绝杀”了卫冕冠军广东名将卢童娟首次夺得了全国冠军。

  男子73公斤级,四年前在第12届全运会获得铜牌的山东选手孙帅决赛中击败了在国家队的老对手解放军队的赛音吉日嘎拉夺得冠军,28岁的孙帅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力争参加东京奥运会,如果有机会参赛将争取为国争光。男子100公斤级的比赛更是出现了决赛在两位山东选手之间进行的“内战”,最终胡明超击败胡凯折桂。

  解放军柔道队除刘建蝉联男子+100公斤级冠军之外,李扬则在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了名将于颂夺冠,可见解放军队在大级别项目上的优势,提及于颂,大家对她在里约奥运会上摘铜后痛哭接受采访的一幕想必记忆犹新,当时于颂边哭边说道:“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

  东道主天津柔道队则是在女子63公斤级和70公斤级两个项目上收获金牌。刚刚考入中国民航大学的唐婧可谓是真正的“主场”作战,结果她在63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最终折桂,70公斤级的金牌则被天津队的陈飞夺得,四年前陈飞在十二运中收获的是一枚铜牌,如今她则圆了全国冠军梦。

  另外湖南的熊瑶则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她在决赛中击败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对手来自山东的李亚男一举夺冠。30岁的蒙古族小伙子布合在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仅用时10秒便以毫无争议的“一本”击败山东选手商义为陕西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金牌。来自内蒙古的额日和木巴图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天津选手朱玉玺获得金牌。(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全运会马英楠柔道队于颂冯雪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