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柔道大奖赛赛音吉日嘎拉斩获中国代表队首金

2017年07月02日16: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1日电 (记者 李爱平)正在此间举行的2017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赛音吉日嘎拉在1日斩获男子73公斤级冠军。这也是本次大赛上中国柔道代表队获得的首金。

  2017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于6月30日——7月2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欧洲、亚洲等23个国家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将产生14枚金牌、14枚银牌、28枚铜牌。

  1989年出生的赛音吉日嘎拉,曾在中国国内、国际赛事上多次摘金。2016年5月,他在阿塞拜疆举行的世界柔道大满贯赛(巴库站)暨奥运会积分赛上,为中国队拿下一块铜牌,正式成为里约奥运会上的中国柔道运动员。但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柔道高手面前,赛音吉日嘎拉在里约奥运会并未能夺取奖牌。

  1日,与赛音吉日嘎拉展开角逐的是来自加拿大的选手Margelidon·Arthur,面对这一强劲的对手,赛音吉日嘎拉最终在加时赛上把握住了机会,战胜对方,获得中国柔道代表队首金。

  赛后,赛音吉日嘎拉在接受记者访时谦虚地表示,能战胜对方,没有什么秘诀。他认为,获得这一国际大赛冠军,与平时认真对待训练关系极大。

  本次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于6月30日开赛,在6月30日的比赛中,中国柔道运动员江亚红、吴树根、丁玲分获女子48公斤级铜牌、女子48公斤级第七名、女子57公斤级第七名。(完)

标签: 柔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