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冠军与爱人共抗白血病 望早日康复继续训练

2016年03月10日14: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哈尔滨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曾获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56公斤级冠军、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柔道56公斤级第五名的退役运动员刘闯,日前被查出患白血病。

  刘闯1974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双城市,1989年入选黑龙江省女子柔道队,分别在1994年、1996年参加全国冠军赛和亚特兰大奥运会并获得佳绩。

  2002年退役后,刘闯和爱人一直在哈尔滨夏训中心柔道队担任教练。据刘闯的爱人、其曾经的国家队队友闫永锋介绍,去年11月刘闯由于连续发烧数天,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患上了白血病,而患病初期希望能够静养,一直没有对外公布。

  经过几个月的化疗,刘闯在医院略显疲惫。她告诉记者,从检查出白血病的那天起,丈夫便陪伴左右。“我俩都是哈尔滨人,13岁一起进的省体工队,又在同一年进的国家队,就是水到渠成,”闫永锋说。

  “现在也希望早点康复回去继续训练队里的孩子。”与柔道打交道30年,柔道对刘闯而言,就像是家人一般无法失去。

  闫永锋介绍,虽然病情还算平稳,但仍旧希望能够根治。目前,骨髓移植是最好的办法,但两人每个月共8000元的收入让这个愿望实现起来略显困难。“但我坚信刘闯会好起来,”闫永锋说。

文章关键词:刘闯柔道奥运会白血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