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柔道期待奥运龙凤呈祥 女队要争金男队冲牌

2015年12月23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复苏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复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柔道项目竞赛会议,会议提出柔道项目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女队要夺金,男队要冲击奖牌。

  这次全国柔道项目竞赛会议召集了各省市分管柔道项目的领导参加,会议不仅交流总结了2015年全国柔道竞赛的情况,也对2016年柔道竞赛计划进行了讨论。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柔道陷入低谷。不过,今年中国柔道队在奥运积分赛上屡创佳绩,青岛选手于颂重夺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世锦赛金牌。在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看来,中国柔道的整体竞技状态正在回升。

  周进强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15年柔道项目的话,我觉得就是‘回升’。也就是说2012年之后我们柔道项目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但2015年以世锦赛重新获得世界冠军为标志,我们柔道项目各方面的工作都得到了回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照顾国家队队员参加奥运积分赛,举摔柔中心决定把每年3月例行的全国锦标赛推迟到6月举行,这也将是国家队队员在奥运会之前接受的一次考验。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柔道队没有取得金牌,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女队夺金男队冲牌”被列为目标。

  “女队肯定要争金牌,男队要争奖牌。男队这个训练周期提高非常快,也得到国际柔道界的认可。可以说柔道项目男子水平提高了,我们将来会形成一个龙凤呈祥的局面。”周进强主任这样解释这个目标。(小邱)

文章关键词:柔道于颂女柔男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