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曲棍球世界杯开幕 中国队历史首次进入决赛圈

男子曲棍球世界杯开幕 中国队历史首次进入决赛圈
2018年11月29日 17:04 体育综合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27日,2018年第14届男子世界杯曲棍球赛于印度布巴内什瓦尔开幕。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入该赛事决赛圈。

  本届比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6日举行,共有16支参赛队伍,分为ABCD四个组。其中中国队排在C组,本组别另外3支队伍分别是排名世界第七位的英格兰队和排名世界第十位的爱尔兰队以及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队,赛制为小组循环赛,排名前三的队伍出线,随后与其他小组打交叉赛决出前八名。

  去年6月的世界联赛第二阶段伦敦站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2战胜韩国队,加大了韩国队赛事整体排位压力。在第三阶段伦敦站比赛中,中国队在世界20强中勇夺第八名的好成绩,直接顺位递补获得2018年印度世界杯入场券。

  此番代表中国出征的男曲队伍是在全国锦标赛表现突出的内蒙古队,参赛的18名队员平均年龄为24.5岁,其中最小的是1999年出生的孟楠,最大的是1989年出生的郭金。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队将迎来本次赛事的第一个对手英格兰队。 (中国体育报 赵浩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