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子曲棍球 辽宁“点杀”内蒙古豪取四连冠

2017年09月07日20:16 新浪综合
资料图。

  中体在线天津9月7日电(记者 李喆)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如期上演。在近千名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辽宁队最后时刻“点杀”老对手内蒙古队,在成功卫冕的同时,完成了全运会四连冠“霸业”。东道主天津队则在铜牌战中战胜广东队获得季军。

  作为全运会曲棍球赛场上的一对“宿敌”,辽宁队和内蒙古队在前两届全运会的决赛场上曾两次交手,只不过笑到最后的都是辽宁队。此役再战,内蒙古队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完成“复仇”。

  今天比赛一开始,内蒙古队便采用了主动进攻的战术,在第一节比赛开赛仅一分钟,就以一记短角球率先得分。面对内蒙古队的猛烈进攻,经验老道的辽宁队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在第二节同样利用短角球的机会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辽宁队也不甘示弱,在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的时候,以一连串的凌厉攻势,通过多位队员的默契配合打入一球,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在第三节的较量中,落后的辽宁队再度抓住短角球机会,将比分扳至2:2平。此后双方都有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常规时间比分定格在2:2。

  根据比赛规则,此后两队进入“23米球决胜”,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点球大战”。在前五轮比拼中,辽宁队和内蒙古队各有两名球员未罚中球,双方又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以3:3收获平局。

  此后,比赛不得不进入“金球制胜”阶段,即“双方各执行过相等次数的罚球后,一方领先一个进球则领先方获胜”。最终,辽宁队把握住了机会,在内蒙古队第一球未罚进的情况下,冷静地攻入关键一球,最终以4:3“点杀”对手,实现在全运会上的四连冠。

  赛后,谈到这场惊心动魄的“史诗级”对决,辽宁队队长孙天俊表示:“四连冠,心情非常激动,虽然中间遇到了很多困难——曾经两度落后对手,但我们没有放弃,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骄傲!”

  对于老对手内蒙古队的表现,孙天俊表示:“他们在最近一年的比赛中赢过我们很多次,而且平均年龄也比我们小,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所以我们今天是抱着拼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并且始终没有放弃,最终赢下了比赛。”

  作为一支已经创造了全运会四连冠纪录的传奇队伍,辽宁队未来还有更大的目标,那就是向着五连冠不断迈进。

  (中体在线)

标签: 全运会辽宁队曲棍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