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球也有位"马布里" 39岁老将还舍不得离开

2017年08月30日16:22 新浪综合

  第13届全运会男子手球铜牌争夺战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北京男子手球队以23比17战胜广东队,为北京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赛场上令人震撼的是39岁北京男子手球队标志性人物张骥,他已参加了六届全运会,堪称北京男手的“马布里”。

  本场比赛北京队多次上演了精妙配合和精彩破门,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击败对手获胜。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北京队队员互相击掌庆贺起来,他们赢得了这场第13届全运会男子手球比赛的胜利。一位身着39号球衣的队员得到了现场观众最多的喝彩,他就是北京队老将张骥,出生于1978年的他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本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参赛选手中仅有的两名“70后”球员之一。

  北京队张骥一人独得8分,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既兴奋又有点伤感,马上就要退役了,确实有点舍不得。”张骥说。他曾经在第十届全运会上率领北京队夺得男子手球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又带领队伍夺得铜牌,再次参加全运会,他还兼任了北京队助理教练的工作。

  他说:“对阵天津队,我们防守做得特别好,上半场只让对方得了三分。”说起队伍的表现,张骥的语气很自豪,“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山东队也是赢下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防守进攻都非常有气势。可惜第二场对上海队时输了一分,回去总结后今天发挥得还不错。”

  尽管已经年近四十岁,但张骥依旧是北京队首发主力成员之一,和众多“90后”小将同场竞技。“身体上有些伤病,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能站在场上对我来说已经是胜利了。”张骥说。

  作为一名手球运动员,张骥打球已经超过二十年了,他坦言自己因伤病等原因屡次萌生退意,但却依旧坚持到了现在。他说:“伤病给了我很大压力,但思来想去还是离不开手球,我对它有感情,队伍也需要我,就还是一直没离开。”不知道北京男手的“马布里”能够坚持多久,但这名老将对手球的激情和热爱永不褪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