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会空中技巧刘忠庆称雄 齐广璞失误获第六

2016年01月21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精彩瞬间比赛精彩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于今天在新疆天山天池滑雪场结束了首日争夺,在男女成年组个人赛中,大庆市选手刘忠庆与乌鲁木齐市选手张鑫夺取桂冠,女子卫冕冠军徐梦桃落地时摔倒受伤,被担架抬出赛场。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成年组共有10名选手参加预赛,通过一跳成绩排出前六名晋级决赛。决赛选手完成与预赛不同的动作,凭借决赛单跳成绩,决定最终的名次归属。

  作为上届冬运会冠军、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无疑是该项目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然而近一年受调整技术的影响,她在本赛季的训练并不系统,抵达冬运会场地后才首次试跳三周台动作,使得她在今天的两轮比赛都出现失误。预赛中,她选择难度系数3.5的bLTF(向后翻腾三周,直体接躯体接转体360度),落地出现失误,得到65.45分,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里,她将难度提升至3.8,所做动作为bLFF(向后翻腾三周,直体接转体360度接转体360度),再次落地摔倒并因此受伤,被担架抬出赛场。最终,徐梦桃以63.08分排名第五。

  代表齐齐哈尔市出场的新秀孔凡钰是上届冬运会的亚军得主,作为三周台选手,她的两轮比赛选择与徐梦桃相同的动作。预赛的92.75分让她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但在随后的决赛里,孔凡钰却落地摔倒,只能以81.70分再度屈居亚军。作为中国现役最高龄的女子空中技巧选手,乌鲁木齐选手张鑫休战一年后重回赛场,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更好的稳定性,她在今天两轮比赛中都正常完成动作,决赛更是以bdFF(难度系数3.525,向后翻腾两周,转体720度接转体360度)以94.47分的成绩技压群芳,齐齐哈尔市选手沈晓雪收获铜牌,成绩是67.68分。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成年组共有12名选手参加预赛,晋级规则与女子组完全相同。作为上届比赛的冠亚军,大庆市选手刘忠庆与长春市选手齐广璞再次成为夺冠最大热门。预赛轮次,齐广璞选择难度系数4.05的b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360度接转体360度接转体360),动作干净漂亮,落地稳稳站住,获得110.16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刘忠庆完成同样动作,得到106.11分紧随其后。

  最终决赛里,率先出场的刘忠庆成功地完成了bFdFF(难度系数4.425,向后翻腾三周,转体360度接转体720度接转体360)这一动作得到119.04分,暂列第一,而此时全场只剩下齐广璞一名选手尚未出场。齐广璞选择了与刘忠庆一样的动作,但却在落地时摔倒,继上届冬运会后再次败给刘忠庆,仅以82.31分排名第六,31岁老将刘忠庆则实现卫冕。齐齐哈尔市选手周航与乌鲁木齐选手王心迪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110.16分和95.19分。

  明天,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男女青年组两枚金牌。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刘忠庆冬运会空中技巧齐广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