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UFC宣布与趣头条展开为期两年短视频合作

官宣!UFC宣布与趣头条展开为期两年短视频合作
2019年03月21日 10:10 新浪体育综合

  2019年3月21日,世界顶级综合格斗赛事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宣布,与新锐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达成2年短视频合作。

  UFC已经在趣头条开通了官方号,每月发布数百条官方短视频和赛事相关的内容,包括全球赛事的比赛集锦和花絮,UFC精英训练中心上海的训练教程和花絮内容。近年来UFC在北美以外的市场高速发展,而中国更是亚洲地区的桥头堡,此次与趣头条的合作,将会成为UFC布局中国的重要一步。中国UFC粉丝可通过趣头条全方位获取UFC资讯。

  UFC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张卓麟 (Kevin Chang)表示:“我们非常期待能找到创新的方式来触达更多的粉丝群体,并为他们提供优质的UFC内容,我们很荣幸可以与趣头条合作,每天将我们的精彩内容通过趣头条号提供给数亿用户。”

  谈及此次合作,趣头条联合创始人兼COO陈思晖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内容平台,我们很荣幸能与 UFC 合作,让观赏精彩的格斗视频成为数亿用户的赏心乐事。我们是一家成立不满3年新锐公司,而 UFC 已有26年值得珍惜的历史,相信我们的合作会让彼此的用户引以为荣,而未来共度的时光更长。”

  UFC自2017年开始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了两场赛事,现场观赛热情高涨,中国选手的表现也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在2018年底UFC宣布投资数千万美元在上海建立UFC精英训练中心,也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开业,目标就是将亚洲和中国的MMA运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这次合作是趣头条首次涉及体育领域内容版权。这款2016年问世的APP,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迅速成为了冉冉升起的新内容平台,并在2018年9月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行业独角兽。据最新财报显示,趣头条2018年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9380万,趣头条加米读的日总用户时长约为4000万小时,约占中国用户移动互联网总时间的1.3%,这一系列数字都显示了趣头条强大的运营能力。

  双方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一次双赢之举。UFC有着自己巨大的品牌价值,望继续在华扩大版图并进一步推进市场和用户下沉,趣头条用户完美契合了UFC想要扩张的用户群体。对于趣头条来说,在兼顾一二线城市的基础上,着重渗透三四五线城市已经收到了不错的成效,此时选择进军体育板块,无疑是扩大用户版图并为现有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重要举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