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格斗传奇山本德郁去世 曾创4秒KO最快纪录

日本格斗传奇山本德郁去世 曾创4秒KO最快纪录
2018年09月20日 11:44 新浪体育
日本格斗传奇“神之子”山本德郁因病去世 日本格斗传奇“神之子”山本德郁因病去世

  UFC中国讯 日本格斗传奇“神之子”山本德郁(Norifumi Yamamoto)在本周二因病去世,享年41岁。

  在今年8月21日时,山本德郁通过自己的Instagram账号表示,自己正在与癌症搏斗。在去世前,他一直在位于关岛的医院中接受治疗。

  尽管身高只有5英尺3英寸,体重只有141磅,但山本德郁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以一名羽量级甚至轻量级选手的身份比赛,在2007年首次宣布退役之前,他打出了17胜1负的职业MMA战绩。

  在2000年代中期,山本德郁曾一度是日本摇滚级别的巨星,获得了众多商业投资。他是日本著名的摔跤世家的最小的儿子,他的父亲山本一郎(Ikuei Yamamoto)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中曾代表日本国家队参赛。他的姐姐山本美玉(Miyuu Yamamoto)曾赢得过3次世界摔跤大赛的冠军。而他的另一个姐姐山本圣子(Seiko Yamamoto)则更加出色,赢得过4次世界摔跤大赛的冠军。但遗憾的是,当时女子摔跤比赛并不是奥运项目之一。

  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年轻的山本德郁被他的父亲送到美国亚利桑那读高中,并受训于奥运会摔跤银牌得主汤森德-桑德斯(Townsend Saunders)。山本德郁赢得过3个亚利桑那洲摔跤冠军头衔,但在21岁时,他离开了摔跤运动,转而接受当时日本顶级MMA明星井上恩森(Enson Inoue)的训练。

  山本德郁的成名之战是在2004年12月31日与魔裟斗(Masato)的踢拳比赛,那一战吸引了3400万人次观战,并创下了31.6的超高收视率。尽管他最终落败,但却比对手轻了足足20磅的体重,并且在这场与当时世界最优秀的踢拳名将的对决中也成功击倒过对手。

  2005年,山本德郁连续KO击败罗勒-格雷西(Royler Gracie)、宇野薫(Caol Uno)和须藤元气(Genki Sudo)赢得Hero轻量级锦标赛冠军后,一下成为了日本最著名的MMA巨星。那之后,他又以不可思议的4秒钟时间飞膝KO了奥运摔跤手宫田和夫(Kazuyuki Miyata),以及在2006年的新年前夜大赛中首回合KO奥运摔跤冠军伊什特万-马约罗斯(Istvan Majoros)。

  山本德郁的父亲一开始并不看好MMA,认为这并非一项真正的运动,他希望儿子能重拾摔跤,并成为家族里第一个奥运冠军。因此,当山本德郁在2007年首次宣布退役,并将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整个格斗界都被震惊了。他的首次退役战在大阪巨蛋举行,当时他吸引了超过40000名拳迷到场观战,并击败了现役UFC选手拉尼-叶海亚(Rani Yahya)。

  山本德郁试图实现他父亲的梦想是日本主流的体育故事,并引起了人们对业余摔跤的关注,然而这项运动在日本并不受到重视。不幸的是,尽管出战了2008年奥运会的60公斤级别摔跤比赛,但他却在晋级赛中被对手的肘击打伤,需要接受十字韧带的重建手术,也因此遗憾地退赛。

  2009年,山本德郁重返格斗界,但一切都已经和受伤之前不再一样的。尽管先后在雏量级和羽量级比赛,但他在7场比赛中仅仅赢下了1场。2011年,山本德郁作为日本名将签约UFC,但在首秀中就被“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以一致判定击败。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发生在2015年,并以18胜6负2无结果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MMA生涯。

  鲜为人知的是,山本德郁还曾考取了法学的学士学位,但这位神奈川人一直认为格斗才是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我一直都是一个斗士,我曾想过成为律师,但从未真正认真对待过。”

  “在我24岁的时候,我姐姐给我看了一个MMA比赛的视频,我认为我要比同量级的选手强壮很多。那个时候,我决定放弃摔跤,开始自己的职业MMA生涯。”(UFC中国 大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