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拳王衡阳赛区决赛落幕 湘妹子拳拳到肉

我就是拳王衡阳赛区决赛落幕 湘妹子拳拳到肉
2018年09月10日 17:13 体育综合
凌娟彭一敏上演女子攻霸级对决 凌娟彭一敏上演女子攻霸级对决

  9月9日晚,东方唐韵·2018我就是拳王衡阳(湘南)赛区“华耀城决战之夜”精彩落幕,15个级别冠军各有所属,冠亚军选手还将代表衡阳(湘南)赛区出战湖南和全国总决赛。

  从6月9日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开始,2018我就是拳王衡阳(湘南)赛区历时三个月,分别进行了功夫达人秀和劲歌热舞展演、我就是拳王海选,以及我就是拳王决赛三个阶段赛事。在决赛阶段,参加擂台竞技的选手多达75人,两天的赛事直播9个多小时,现场观众近4000人。

  为了帮助衡阳(湘南)赛区的选手了解和学习赛法斗运动,赛事联合主办方之一、湖南志邦集团董事长杨志勇特意邀请塞尔维亚国家队赛法斗教练米洛斯拉夫·奥德里奇来到衡阳,在五天的时间里到各参赛的拳馆武校进行培训。奥德里奇先生还受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场上裁判,这也让我就是拳王这项民间擂台赛有了国际范儿。

塞尔维亚赛法斗国家队教练场上执裁塞尔维亚赛法斗国家队教练场上执裁

  今天的赛法斗攻霸级共有6个级别的决赛,在男子60公斤级,来自祁东文武学校的刘豪与师出同门的邹亮争夺冠军。虽然决赛的赛制是5个回合,但刘豪似乎并不想拖那么久,一上来他继续重拳轰击对手,邹亮在退防中嘴角击破,鲜血直流,经过短暂治疗后,邹亮选择弃赛,刘豪最终夺冠,从8月末湖南省省运会散打比赛到今天我就是拳王决赛,在最近半个月里,19岁的刘豪共打了7场比赛,赢得两个冠军。

杨力拳头凶悍杨力拳头凶悍

  65公斤级决赛在祁东文武学校的杨力和常宁天和文武学校的刘石钢,19岁的杨力年轻气盛,体能充沛,技术也明显胜过35岁的刘石钢,但刘石钢拼得很顽强,而杨力也明显留力,节奏打得很慢,最终两人打满五个回合,杨力以明显优势胜出。赛后,杨力也表示,感觉到对手比自己差一些,但他考虑到“不想用猛攻把对手KO,担心他会受伤,所以跟他打了五个回合。”

  75公斤级对决双方分别是耒阳众一武术的徐力豪和湖湘武院的刘小童,徐力豪打过一些商业赛,实力和擂台经验都更胜一筹,比赛中他也频频用拳头威胁对手,而从武术套路改练散打的刘小童则努力用更为灵活的躲避和反击来化解对手的进攻,最后两人体能都下降明显,五个回合结束,徐力豪获得一致判定胜出。

  80公斤级决赛,上赛季济南赛区冠军李旭再次出击,去年他的重拳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一年来,他不仅瘦下来近10公斤,擂台上的移动和拳腿也有了不小的进步,比赛中他打得十分放松,重拳多次把对手打得趔趄。武术套路出身的刘湘雄显然非常吃力,比赛中他的拳架都很少抱起来,在对手步步紧逼之下,刘湘雄扛了两个多回合,最终放弃了比赛,李旭则赢得衡阳赛区冠军。

  85公斤级的朱永龙与无差级的张瑰伟因为各自级别没有对手,两人打了一场表演赛。虽然张瑰伟体重多出5公斤,但朱永龙显然准备得更充分,他的拳头让对手有些吃不消,后者因为体能下滑严重,比赛中弃赛。

  在成人组女子决赛中,凌娟和彭一敏两位火辣的湘妹子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赛法斗攻霸级对决。虽然退役多年,但凌娟开局的攻势很是迅猛,而随着时间的消耗,彭一敏的体能优势和反击也都打得有声有色,看到两位湘妹子“霸得蛮”,现场观众也受到感染,为这场女子之间拳拳到肉的对决喝彩点赞,经过三个回合苦战,凌娟最终夺冠。

  此外,当晚还进行了青少年儿童组8个级别的决赛,在儿童乙组+k128级决赛中,天玺国术馆的欧绍添和罗智琼成功“会师”,欧绍添凭借更为出色的拳腿组合和有效得分,最终获得冠军。儿童甲组K142的冠军被龙腾武道的唐鑫获得,天玺国术馆的左国潮获得亚军。+K142级决赛中,天玺国术馆的邓名阳击败龙腾武道的周季明夺冠。

  少年男子TB165级决赛,祁东文武学校的张国击败常宁天和的吴乐华。+TB165级决赛是常宁天和两位选手周自逵和张广友的对决,最终张广友笑到最后。青少年男子YM165级、YM175级决赛都是祁东文武学校的“内战”,蒋荣龙和凌佳城分别赢得冠军。青少年男子+YM175级决赛,17岁的张石尽管多次击中对手,但因为其出拳出腿力道过重,三次被警告,最终被判罚,冉光辉获得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半决赛中,冉光辉的对手就是因为不够了解赛法斗阿索级规则,而三次重击被判罚的。

  功夫全能技61公斤级决赛,由于对手弃赛,昨天半决赛胜出的龙国栋最终捧得冠军奖杯,这也是祁东文武学校在本赛区赢得的第6个冠军。

  至此,东方唐韵·2018我就是拳王衡阳(湘南)赛区“华耀城决战之夜”的精彩比赛全部结束,热情的衡阳人营造出的火爆现场让人难以忘怀。与此同时,我就是拳王全国各大赛区海选报名工作仍在继续,错过了衡阳比赛的搏击迷,还可以选择参加其他赛区的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