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拳王杭州火爆上演 18岁小将被读八后演TKO

2017年12月16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晁代龙后蹬威力十足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7我就是拳王杭州赛区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杭州萧山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在今天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可谓是场场激烈战战精彩。赛法斗攻霸70公斤级半决赛中,18岁的晁代龙在第一回合被强制读八的情况下,上演“剧情反转”在第二回合让对手蒿卫士认负,从而逆转以TKO的方式获胜锁定决赛权;另外刘士才、何路深获得了60公斤级的决赛资格;刘庆和刘奇凡会师65公斤级的决赛。在青少年儿童组中,10岁的女童张怡连赢两场夺得冠军,为自己树立的世界冠军梦打下一个坚实基础。

  11月25日和12月2日,在杭州赛区通过两次海选,在海选赛连闯三关的选手获得了参加本次决赛的资格。在决赛阶段,成年组选手将以赛法斗攻霸级规则进行竞赛、青少年儿童组将以赛法斗阿索级规则进行竞赛。比赛各级别的前两名选手将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他们将代表杭州赛区和其他赛区的高手争夺全国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周六的决赛将与赛法斗世锦赛决赛共同进行,届时我们草根功夫达人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高手联袂奉献一场功夫盛宴,而包括中国互联网电视、YouTube等8家媒体都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直播。

  今天进行的是我就是拳王杭州赛区的预赛和半决赛。下午进行的预赛采取的是1回合,每回合2分钟的赛制;晚间上演的半决赛精彩对决则是3回合,每回合2分钟的赛制。在赛法斗攻霸65公斤级两场预赛中,刘庆和陈青峰顺利过关;刘庆预赛面对的是健身教练蔡巍康,而陈青峰的对手胡兵同样也是一位健身教练;由于蔡巍康和胡兵接触赛法斗项目时间不长,因此比赛中暴露出基本功不够扎实的不足,刘庆和陈青峰比赛中优势较为明显,晋级半决赛也算是合情合理。70公斤级的两场预赛则以刘基鑫和晁代龙胜出收场,其中刘基鑫是在激战三回合后获得裁判的一致判定获得半决赛资格。晁代龙面对38岁、也就是本赛区最年长的搏击发烧友江国华,丝毫没有客气,在第一回合便KO对手强势晋级。

  以下是晚上各级别半决赛赛况:

  赛法斗攻霸60公斤级 刘士才 胜 杜春雨

杜春雨鼻子流血
杜春雨鼻子流血

  第一回合,两位选手相互试探后,刘士才和杜春雨都意识明确的打各自的战术,刘士才选择打反击,杜春雨虽然很积极,不过有效击打偏少。第二回合比赛,杜春雨的表现有些紧张,擅长的拳法始终无法打出来,反而是刘士才拳脚结合更胜一筹,虽然刘士才的防守意识略显欠缺。第三回合,杜春雨明显有些胆怯,刘士才则越打越有信心,中局阶段杜春雨更是被打出鼻血不得不暂停去简单处理。最终,经过一致判定刘士才赢得胜利。

  赛法斗攻霸60公斤级 何路深 胜 马学虎

  第一回合,练习散打多年的何路深和马学虎都习惯性的去搂接对方腿而被判犯规,马学虎甚至被裁判直接判罚扣掉一分。第二回合比赛,马学虎步步紧逼,何路深只能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在这一局,何路深也因为搂接对方的腿而被罚一分。马学虎这一局打得聪明,在近身时选择用拳去进攻避免犯规。第三回合,马学虎被何路深一记正蹬直接踹到在地,而双方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不过马学虎又一次被判罚接腿犯规。经过评审一致判定何路深获得胜利锁定决赛权。

  赛法斗攻霸65公斤级 张鹏飞弃权 刘庆胜

  第一回合,一上来比赛便进入白热化,双方直接是短兵相接展开肉搏战。刘庆在气势上更胜一筹,张鹏飞一度被打出鼻血需要到场边处理,而临近本回合结束前,张鹏飞已经有体能透支的迹象。第二回合比赛,两位选手又是一阵乱拳互攻。随着比赛的深入,体力严重下降的张鹏飞已经脚步踉跄,面对带着节奏喊着号子发动进攻的刘庆虽然坚持打完了这一回合,不过两回合结束后,张鹏飞选择弃权,刘庆晋级明天的决赛。

  赛法斗攻霸65公斤级 刘奇凡 胜 陈青峰

  第一回合比赛,陈青峰和刘奇凡都打得较为谨慎,选择试探性进攻,其中陈青峰的防守意识不错。第二回合,双方明显加强了进攻,陈青峰一记鞭腿踢得干净利落,而刘奇凡的反击也有效果,从场面来看刘奇凡打得是准确率,不轻易进攻但追求一击即中。第三回合比赛,双方依然是势均力敌,并且体能状况都保持不错,刘奇凡依然是防守中伺机反击,而陈青峰则还是打气势。结果评审出现分歧性判定,最终刘奇凡2-1险胜挺进决赛。

  赛法斗攻霸70公斤级 刘基鑫 胜 陈全镇

  第一回合开场不久,刘基鑫便被裁判提醒不要违规,不过陈全镇防守意识较差,曾被刘基鑫几记重拳击中面部。第二回合,刘基鑫拳腿结合又踢中了陈全镇的腹部,而陈全镇还因接腿又被裁判口头警告。前两回合略显被动的陈全镇,在第三回合一度发力准备反扑,但又遭刘基鑫的转身后踢打击,而急躁的陈全镇又提膝格挡犯规。最终,评审一致性判定刘基鑫获胜。

  赛法斗攻霸70公斤级 晁代龙 胜 蒿卫士

  比赛开始后,晁代龙更依赖于自己的拳法,而蒿卫士防守过程中总是能够找到反击的最好时机。在距离第一回合还剩下51秒时,蒿卫士找到晁代龙的破绽一记重拳击中对手的面部,晁代龙被打懵跪倒在地,裁判强制读八,晁代龙顽强起身,在快速处理好鼻血后继续投入战斗。第二回合,留着个性发型的蒿卫士,继续用灵动的步伐积极应对。不过中局阶段,晁代龙一记后踢恰好踢到了蒿卫士的右肋。晁代龙把握机会步步紧逼,而不断后退全场躲避的蒿卫士也被强制读八。虽然蒿卫士还能继续,但晁代龙已经完全占据主动,而蒿卫士的肋部被重击后无法及时恢复,在再次被读秒后比赛结束,晁代龙TKO击败蒿卫士昂首晋级最后决赛。

10岁小丫张怡比赛中
10岁小丫张怡比赛中

  另外今天下午还进行了儿童组的数场激烈争夺。在儿童甲组K142级的比赛中,10岁女童张怡巾帼不让须眉接连击败姜苏恒和史常乐一举夺冠,而她在海选现场就曾表达了自己目标是世界冠军的雄心壮志。儿童乙组K128级,龚先峰在比赛中优势较为明显,最终击败田珂源夺得了该级别的冠军。

  青少年男子组YM165级的比赛以翁俊杰夺冠收场,他在预赛中以分歧性判定险胜孟康后,决赛战胜路新杰折桂;王鹏程则赢得了青少年男子组YM165级的冠军,他在预赛中首先击败王冲冲,随后又战胜吴尚则,其中在决赛面对缺乏实战经验的吴尚则,王鹏程充分发挥出了自身特点,而在比赛中被打出鼻血的吴尚则却表现出了令人敬佩的体育精神。实际上,在今天的多场比赛中,多位选手虽然最后未能赢得比赛,但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尊重。(阿勇)

标签: 我就是拳王TKO赛法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