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龙邹市明均遭KO惨败 谁能成未来领军人物?

2017-11-08 00:18:01 新浪综合
资料图

 

  一龙遭遇KO惨败,邹市明遭遇KO惨败,2尊大神崩塌,引发巨大的关注和热议。

  2017年,对于中国职业拳击界和自由搏击界来说,喜忧参半。

  喜的是,国内举办的拳击和搏击赛事越来越多,规格越来越高。武林风、昆仑决、勇士的荣耀等国内赛事越来越国际化。

  忧的是,邹市明和一龙这两位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有一定影响力的“大神”,3个多月时间内,先后遭到KO惨败,而且是输的让人憋闷。

  7月28日,在上海东方体育馆,2届奥运会拳击冠军、3届拳击世锦赛冠军邹市明,在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中,第11回合,被日本选手木村翔击倒,裁判数秒后,邹市明无力再战,最终遭遇KO惨败,丢掉了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回顾邹市明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极其辉煌,他在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获得了拳击男子48KG金牌,为中国拳击实现拳击金牌零的突破。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又获得获得了男子拳击49KG金牌。另外,他还获得了3枚业余拳击世锦赛金牌。

  去年11月6日,邹市明美国拉斯维加斯,12回合点数战胜泰国拳王坤比七,获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继熊朝忠之后第二位世界职业拳王,同时也成为集世界职业拳王、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锦赛、亚运会等为一身的大满贯。

  7月28日的卫冕战,面对日本拳手木村翔,36岁的邹市明输给了更为年轻的对手。在前10回合时点数占优情况下惨遭KO,爆出惊天冷门。

  邹市明卫冕失利之后,中国职业拳击又重回0拳王局面。10月份,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熊朝忠,在自己35岁生日当天选择复出,击败战绩18战18胜10次KO的泰国拳王潘亚-普拉达斯里,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超强实力。

  在未来6个月之内,他有可能再度向拳王宝座发起冲击。另外,中国新星徐灿在当天TKO,他将是中美国职业拳击的未来。

  如果说邹市明的惨败,属于意外的话,一龙的失利则在情理之中。

  一方面他的对手是自由搏击轻量级世界第一、不分级别的P4P世界第一西提猜。

  另一方面,一龙本年度只打过一场比赛,久疏战阵状态很差。整场比赛一龙完全被压制,对于被捧为“中国第一武僧”的名号一龙来说,无论如何也让人难以接受。

  比赛就会有输赢,但是输的如此之惨,不应是一龙的真实实力。

  一龙神话破灭,方便、王洪祥也早已淡出擂台,自由搏击的领军人物真的要换人了。会是谁呢?邱建良、魏锐、杨茁、位宁辉?您觉得呢?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全能体育柳号”微信qntylh666。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标签: 邹市明拳王崩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