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谅太7回合TKO哈桑 夺取WBA世界中量级金腰带

2017年10月23日11:02 新浪体育
村田谅太夺WBA中量级金腰带

  10月22日,在日本东京两国国技馆举行的WBA世界职业拳击中量级挑战赛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村田凉太7回合TKO了现役世界金腰带拥有者哈桑,以无可争议的结果夺冠。也为自己5月时的判定输拳一雪前耻。

  村田和邹市明一样都是奥运冠军,在伦敦奥运会后签约了TOP RANK,由阿鲁姆进行世界赛事推广。

  虽然村田进入职业赛场后,面对的世界对手级别排名更高,ko率也更高,但是他所在的级别160磅更大更难。而且村田以前的技术是比较快,但是也有很多业余的上三段痕迹,同样经历了奥运业余技术的改型。

  阿鲁姆和日本帝拳用了五年时间才让村田在今年挑战,和法国人哈桑争夺WBA世界头衔。

  但是在今年5月主场首场比赛后,村田以一直判定1比2分歧判定告负。赛后日本舆论哗然,WBA官方从小门多萨主席开始,都认为这场比赛判罚有问题,要求两人再战。

  为此,村田谅太又准备了五个月,他的后台公司帝拳邀请了来自美国等三个国家的陪练帮助他训练。

  10月22日的比赛一开始,村田就用密集打击,毫不给对手喘息之机,最后逼迫得现役拳王哈桑根本跟不上了节奏,频繁挨拳,打到7回合结束,眼见自己的身体挺不住,又判定赢拳无望,哈桑弃权,村田谅太以TKO的结果赢得了世界头衔。

  日本历史上除了村田外还有一名奥运冠军樱井孝雄,但是他进入职业赛场后,因为不适应改型,未能取得好成绩。村田以160磅体重获得世界职业冠军,在日本来说是竹原慎二之后的第二人。

  他也成为了日本现役第11位职业拳王,并且因为有电通、富士电视台的支持,以及耐克等多家大的赞助商,因此村田成为了目前日本最有人气的职业拳王。他的比赛收视率达到了20%以上。

  对于中国职业拳击界来说,由于村田谅太以TKO夺冠,因此11月初在哥伦比亚将要进行的WBA年会上,徐灿10月初TKO瑟米诺的比赛,获得WBA亚洲最佳赛事奖项的希望很可能会旁落。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在同一天同场地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比嘉大吾和拳四朗分别卫冕了WBC世界108磅和112磅的冠军金腰带。(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桑村田谅太拳王金腰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