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A世锦赛女将林荷琴夺金 中国1金2铜创造历史

2017年10月08日20:36 新浪综合
MMA世锦赛中国1金2铜创造历史

  10月7日MMA综合格斗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幕,中国MMA国家队经过两天的角逐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解俊鹏和张南雁斩获两枚铜牌,女子选手林荷琴击败了劲旅俄罗斯队选手获得了金牌,实现了中国在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随着UFC登录中国,MMA作为搏击项目中的十项全能,因其开放和火爆的场面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在MMA比赛中选手可以使用拳击、摔跤、跆拳道、柔道等技术,这项运动更是能充分考验选手的身体、意志和头脑。MMA综合格斗世锦赛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格斗赛事之一,吸引了众多格斗强国的参与,此外MMA世锦赛还是唯一的国与国之间的赛事,代表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综合对抗能力。

  这次比赛为了在强手云集的国际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国家队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参赛名单,9名经过层层选拔的运动员在青岛鑫江国际搏击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为了国家的荣誉,这只精锐之师艰苦备战,克服了种种障碍和困难,由亚洲综合格斗协会主席、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韩久力带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运动员进行了电光火石般的对抗,林荷琴表现最为突出,斩获女子52.2公斤级金牌。

  林荷琴因清秀的面孔和强悍的实力被拳迷称为“格斗林妹妹”。预赛阶段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与俄罗斯队选手争夺金牌。俄罗斯是传统格斗强国,有着基数众多的格斗练习者和高水平的格斗运动员,上届世锦赛俄罗斯包揽了全部的七块金牌,而这次林荷琴能够击败俄罗斯运动员为中国争得一块金牌,不仅说明我国运动员的水平已经能和世界顶级水平对抗,更是进一步说明中国正在迈入格斗强国的行列。

  这块MMA世锦赛金牌意义非凡,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在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的支持领导下,中国运动员一定会为我国带来更多的荣誉,扬我国威!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标签: MMA林荷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