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虎豹会:居马别克对手16连胜 制服KO率86%

2017年07月05日14:33 新浪体育
居马别克(左边选手)

  当下在世界MMA市场,UFC独家称霸。无论是打击力量还是丛林之战,或者M-1都只能向UFC输送拳手,或者以签UFC淘汰的拳手为荣。打击力量也许还能靠着高薪留住一两个招牌,但是UFC的吸引力是龙卷风级的,这一点确实是当下职业搏击界MMA规则的现实。

  国内也有很多的拳赛在培养后备力量,组织MMA的比赛,但是当下都缺乏有号召力的拳手,前UFC签约者就成为了衡量赛事水平的标杆之一。

  作为有过UFC经历的张立鹏和居马别克,眼下都是《昆仑决MMA》的独占签约拳手,他们俩将联袂在明日的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昆仑决MMA13赛事上亮相。其中居马别克会争夺昆仑决的洲际金腰带头衔。

  张立鹏早期曾经参加过锐武和真武魂等比赛,2014年在澳门进行的TUF决赛作为超级契约拳手一致判定击败了王赛,随后获得了UFC的合同。在UFC赛场,张立鹏首战判定取胜奥莱利。但是随后遭遇了两连败,都是判定输拳。

  连败后,其实张立鹏本有机会继续在UFC继续发展,但是他没有延续和UFC的合同,转回国内,开始在昆仑决赛场上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了一波12连胜。其中9场是以KO/SUB(KO/制服)赢得战斗。

  虽然对手的实力普遍不强,但是连胜纪录提升了张立鹏的名气和自信心,从他第一次去UFC挑战的情况看,显然当时张立鹏还不够成熟,所以签约世界高水平赛事的时机也非常重要。

  这次在昆仑决MMA13,张立鹏的对手是一名来自白俄罗斯的选手斯坦尼斯洛夫-杜别舍夫。杜别舍夫此前没有打过MMA赛事,昆仑决MMA13是他的亮相战。从简单的数据对比上看,杜别舍夫似乎很难对经验丰富的张立鹏造成威胁,所以也算是《昆仑决》对张立鹏明星包装的步骤之一,不过擂台上拳脚无眼,不能掉以轻心。

  昆仑决MMA13的主赛是居马别克对阵来自俄罗斯的阿里亚尔-萨克洛夫,争夺昆仑决的男子羽量级(145磅)洲际冠军金腰带,比赛为3回合5分钟较量。

  居马别克曾经是足球选手,后在陕西开始练自由式摔跤,是中国有过UFC签约资历拳手中,少有的地面系的运动员,这从他的滚桥耳可见一斑。虽然地面寝技翻滚出色,但是也导致居马别克在站立和拳腿打击方面不足,作为被很多人看好的、中国第二个签约UFC的选手,居马别克没能在UFC走得更远,实在是一个遗憾。

  在UFC三连败后,居马别克被解约,回到国内。他先是参加了真武魂和ROAD FC的比赛,随后从2016年12月开始,签约昆仑决,目前已经在昆仑决MMA笼中取得两连胜。

  这次在青岛,居马别克的对手是一名来自俄罗斯、叫做萨克洛夫的强悍对手。

  萨克洛夫他1990年9月2日出生,身高1米75,来自俄罗斯。他的MMA战斗数据在国际上有两个不同的版本,欧洲纪录是36战31胜5负。而一般认为更专业的sherdog则是30胜5负8KO、18制服4次判定。从战绩看,萨克洛夫和居马别克作战前,获得了16连胜的纪录(sherdog),KO/SUB率高达86%,实在是相当强悍的斗士。

  居马别克外号天山雪豹,而萨克罗夫的外号则是西伯利亚虎。所以在明天的红树林,这场中俄虎豹之争,将会是一场高水平的焦点大战。(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立鹏虎豹居马别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