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鹏将冲击昆仑决14连胜 对手换成白俄罗斯人

2017年07月01日09:09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青岛6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2017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大赛第13站将于7月6日在青岛举行,届时,有“金翅大鹏”之称的次中量级综合格斗手张立鹏将对阵白俄罗斯选手斯坦尼斯洛夫·多别舍夫,冲击个人14连胜。

  张立鹏16岁进入西安体院学习散打,还练习过铅球、铁饼等力量型项目,曾多次在散打比赛中夺魁。2008年,张立鹏正式练习综合格斗,6年后与中国名将“火麒麟”王赛对决,在三回合鏖战后胜出。 2016年1月,张立鹏出战昆仑决冠军之夜,完胜哈萨克斯坦“中亚力王”贝布特,登顶昆仑决次中量级综合格斗世界冠军,并将这一头衔捍卫至今。 今年5月4日的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大赛第11站中,张立鹏复仇巴西柔术黑带高手罗德里格·卡波尔,这场大捷也使张立鹏在昆仑决的连胜达到13场。

  据统计,张立鹏的13连胜中有1次KO、4次TKO和4次降服,终结率高达70%。 本次昆仑决综合格斗大赛第13站中,张立鹏原定对手是澳大利亚名将维克·格鲁季奇,但维克因降重出现问题不得不退赛,赛事组委会临时选定白俄罗斯选手斯坦尼斯洛夫·多别舍夫作为替补。

  由于格斗界有众多替补选手掀翻名将制造冷门的先例,张立鹏对这位初登昆仑决擂台的东欧悍将高度重视。张立鹏表示,此役准备时间很短,但多年征战顶级赛场积累的大战经验和应变能力将是他制胜的关键,收获昆仑决14连胜是自己的目标。(完)

标签: 张立鹏白俄罗斯格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