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战重庆 老将替补挑战日本KO狂

2016年04月28日04: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杨兴新这次的对手并不好对付。(CFP)

  广州日报记者 施绍宗

  重庆永川WBC/WBA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将于明晚在永川体育馆举行,当晚5场比赛的拳手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泰国、菲律宾、日本、印尼、委内瑞拉,两场主赛将由中国拳手拜山波对阵菲律宾的挑战者尼尔森,拜山波将卫冕自己的WBC世界青年金腰带;而前WBC世界147磅青年拳王杨兴新将向日本的秋田隆森发起挑战,争夺WBC下属ABCO以及WBA下属PABA轻中量级洲际金腰带。

  5场比赛3名中国拳手出战

  据了解,WBC/WBA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是第7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自2003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6届,成为让世界了解永川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为丰富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期间活动以及加大本次盛会的宣传,永川方面在旅游节期间举办WBC/WBA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比赛就安排在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上进行。

  共有10名拳手参加本次比赛,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泰国、菲律宾、日本、印尼、委内瑞拉,拳手已于近日陆续抵达永川。今天下午会进行称重,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在10名拳手当中,中国拳手有赵海菲、杨兴新、拜山坡,外国选手则有泰国拳手孔桑·法娜露可、美国拳手沃尔顿·安东尼·狄伟恩、日本拳手秋田隆森、印尼拳手艾迪·库马鲁和洛奇·马努弗、委内瑞拉拳手奥姆里·玻利瓦尔、菲律宾拳手尼尔森·提南佩。目前,5场比赛都已基本确定,首场比赛将由赵海菲(中国)对阵孔桑·法娜露可(泰国),这场比赛均是两人步入职业拳坛的首秀,比赛是4回合的WBA国际排名赛;第2场由沃尔顿·安东尼·狄伟恩(美国)对阵艾迪·库马鲁(印尼);第3场由奥姆里·玻利瓦尔(委内瑞拉)对阵洛奇·马努弗(印尼);第4场为杨兴新(中国)挑战秋田隆森(日本),这是10回合的WBC/ABCO以及WBA PABA轻中量级洲际金腰带争霸战;第5场,拜山坡(中国)VS尼尔森·提南佩(菲律宾),这一场是10回合的WBC超轻量级世界青年金腰带争霸赛。

  韦宪钱意外受伤无缘复仇战

  或许有拳迷注意到,本次比赛的主赛与3月底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公布的消息不符,当时确定的主赛是韦宪钱对阵日本的中岛孝文,挑战WBC-AB-CO/EPBC两条洲际金腰带,但两周前,比赛主办方宣布,由于韦宪钱在训练中手骨骨折,无法出赛,这场比赛只好调整为由前WBC世界147磅青年拳王杨兴新为师弟韦宪钱“救场”,向日本拳手秋田隆森发起挑战,争夺WBC/ABCO以及WBA PABA两条轻中量级洲际金腰带,这也是杨兴新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争夺洲际金腰带。

  韦宪钱与日本拳手中岛孝文挑战本来是重庆永川WBC/WBA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的焦点之战,今年春节期间在中国职业拳击第一推广人刘刚的家乡泸州举行的贺岁杯上,韦宪钱不敌中岛孝文,从而失去了WBC下属ABCO亚洲洲际和EPBC欧亚大陆两条金腰带。由于刘刚吸取了前年海口贺岁杯上熊朝忠不敌对手被剥夺了拳王头衔的教训,这次韦宪钱的比赛不管输赢双方都会有一场“二番战”,这样,韦宪钱在两个多月后获得了“复仇”的机会,也使得比赛充满了话题性和悬念。但令人遗憾的是, 韦宪钱在赛前训练中受伤,将缺席比赛。当晚的比赛,中方拳手全部都是云南众威拳击有限公司的拳手,该公司总经理刘刚决定让自己的另一名弟子杨兴新出战。

  杨兴新在云南众威拳手中资历较老,几乎是与熊朝忠、王兴华同时期的拳手,比裘晓君和韦宪钱到俱乐部的时间都要早。业余拳击出身的杨兴新曾夺得云南省拳击亚军,但未能进入省专业队,随后加入众威转向职业拳击,在众威的职业拳手当中是为数不多的有技术功底的拳手之一。杨兴新目前的战绩是16战10胜4负2平,2014年他在海口举行的贺岁杯上挑战前WBA世界拳王、泰国的斯里蒙古,结果因受伤告负。随后在2014年6月7日,杨兴新击败尼尔森·古尔佩,夺得空缺的WBC世界青年金腰带,此后两次卫冕成功,在2015年年初曾一度排名WBC147磅世界第13名,这也是中国拳手在这个级别曾经达到过的最高排名。去年8月19日,杨兴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对阵澳大利亚拳手杰克·博班克,争夺空缺的WBC下属OPBF洲际头衔,这同时也是WBC的青年世界金腰带的卫冕战。但杨兴新在第4回合被KO,回国后失去了斗志,这一点与师兄熊朝忠在卫冕失败后的情形十分相似。此后,杨兴新再也没有被安排打比赛,今年3月初,杨兴新终于想通了,重新回到俱乐部开始刻苦训练,训练效果很好,于是刘刚决定让杨兴新“江湖救急”,代替韦宪钱参赛。

  杨兴新的对手是33岁老将秋田隆森,是一名拼打型选手,一上来就急攻,所有KO或者TKO对手的比赛都是1回合结束战斗,这对第一次打洲际头衔的杨兴新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文章关键词:拳击杨兴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