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打队顺利“招亲” 2016推三大商业赛事

2016年04月21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武汉4月21日电 (王婧)非奥运比赛项目武术散打完成2016年的初步“招亲”,由中国在册散打运动员参与的三大商业赛事陆续走入人们的视野。

  “今年除了竞技类比赛,我们还搭建了三个平台: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联赛和中国真功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20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个赛事定位各不相同。

  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个人赛。该赛事历时一年,通过淘汰赛、积分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决出男子六个级别、女子两个级别的年度总冠军。淘汰赛部分已于3月20日结束,近期将进入积分赛部分。张玉萍透露,后期还会有外国选手向中国运动员挑战,这一环节必将夺人眼球。

  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联赛是队际赛,分主客场,今年预计有六支队伍出战。

  而自2013年起在陕西卫视热映的《中国真功夫》,如今已有了新的定位——“国际范”。张玉萍表示,该赛事是中外对抗赛,欲打造“国家队”的概念。她透露,该赛事的合作方已基本确定,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开打。

  张玉萍认为,除了良好的产品和包装,欲树立武术散打在中国搏击类项目中的地位,必须修炼自身。

  首先,要树立核心技术体系,散打踢、打、摔的核心技术要得到充分体现。

  第二,散打运动员要功夫过硬、技术细腻,赛场上“多动智慧”。

  第三,裁判员的判罚水平需要统一标准来规范和评定。

  第四,在商业性赛事审批权放开的现实情况下,提升散打从业人员待遇有助于减少人才流失。

  据悉,中国散打竞技类比赛规则上有了新突破,即国内与国际散打比赛规则实现了统一。这一举措使中国武术散打项目更容易与国际“接轨”,无疑有助于该项目的推广。

  “现在我们已经迈出一步,运动员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希望把优秀运动员推出来。”张玉萍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