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史上十大恩怨(下) 奥尔多VS康纳世纪二番战

2016年04月06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尔多VS康纳的恩怨显然还会继续下去奥尔多VS康纳的恩怨显然还会继续下去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和乔恩-琼斯(Jon Jones)将第二次在八角笼内展开轻重量级冠军战,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今年UFC的头号恩怨大战。以下不妨来一起盘点一下UFC历史上的十大恩怨,看看这些令MMA运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超级不和。

  BJ-潘恩(BJ Penn) VS 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

  两人在2009年的UFC94上演了UFC历史上唯一一次两个量级冠军之间的对决,同时也是一场二番战。这一次身为次中量级冠军的GSP表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迫使轻量级冠军BJ-潘恩的场外人员不得不在第四回合结束时扔出毛巾表示认输。不过恩怨在赛后才正式开始,BJ-潘恩投诉GSP一方在他脸上涂了过多的凡士林,导致自己的拳头无法真正命中他。也正是由于这场比赛,UFC将规则改为只有场上医生才有资格为选手涂抹凡士林。

  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VS 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2010年的UFC117中,松恩在眼看即将击败席尔瓦创造历史的情况下惨遭翻盘,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1分钟时被三角锁降服。不服气的松恩随即利用各种机会对席尔瓦展开了口诛笔伐,从他的家人朋友到整个巴西人民,全部成为了松恩口中的攻击目标。恼怒的席尔瓦也开始出现一些不理智行为,包括在发布会和称重时攻击松恩等等。最终两人的恩怨二番战在2012年的UFC148中火爆上演,这一次席尔瓦没有给松恩太多进攻的机会,在第二回合TKO取得了胜利,两人的恩怨也就此暂告结束。

  乔恩-琼斯(Jon Jones) VS 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

  这是UFC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场同门内战,原本应该在UFC128中挑战轻重量级冠军的埃文斯因伤退赛,他的同门好友琼斯顶替他上阵,并成功夺得了冠军头衔。但是赛后琼斯拒绝给埃文斯挑战自己冠军头衔的机会,老大哥与小兄弟就此反目成仇。断断续续的骂战了一年之后,这场同门内战终于在2012年的UFC145中上演,结果琼斯以一致判定击败了埃文斯,成功卫冕轻重量级冠军头衔。两人的关系在沉淀多年后也有所缓和,但是再也不可能回到之前兄弟般的高度了。

  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 VS 何塞-奥尔多(Jose Aldo)

  2015年1月,康纳在波士顿击败丹尼斯-锡弗(Dennis Siver)后翻出八角笼与场边的奥尔多对峙,正式拉开了两人之间恩怨的序幕。同年6月底,在距离UFC189开战前两周时奥尔多宣布因伤退赛,这给了康纳更多攻击和谩骂巴西人的理由。12月,已经成为羽量级临时冠军的康纳与正牌冠军的奥尔多之间的头衔统一战终于在UFC194打响,结果康纳以惊人的速度13秒KO获胜。不过双方的恩怨现任还没有结束,也许在UFC200,他们就将第二次碰面。

  多米尼克-克鲁兹(Dominick Cruz) VS 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

  两人的不和始于WEC时期,当时克鲁兹在挑战羽量级冠军法贝尔时被首回合降服,输掉了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2012年,两人在UFC132中第二次交锋,此时已经成为了雏量级冠军的克鲁兹成为了卫冕的一方,在五个回合的激战后以一致判定击败了法贝尔。互不服气的两人三番战随即敲定,但是在执教第15赛季“终极斗士”时克鲁兹十字韧带受伤,并一直休养了将近三年之久。不过马上,他们的三番战即将在6月5日举行的UFC199中上演,这也许将为这段雏量级恩怨画上句号。(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文章关键词:克鲁兹席尔瓦琼斯埃文斯麦格雷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