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琰一龙领衔对抗世界 勇士的荣耀2日深圳鸣锣

2016年04月01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前称重仪式赛前称重仪式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上午,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了《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争霸赛赛前称重仪式,这一2016年升级版的搏击大战将在明天18时30分在深圳宝安体育馆鸣锣。比赛包括7场“崛起之战”以及8场“勇士的荣耀”,共15场比赛。赛事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唐朝乐队,在比赛期间进行大约30分钟的演出,整个赛事的持续时间长达5个半小时。

  作为WLF的升级版,《勇士的荣耀》策划将在今年进行六场大型比赛,而深圳战是这六场大战的首次亮相。15场比赛有新秀有霸主,而其中有3场最值得一提的话题战,分别是徐琰VS乔什-乔安西、一龙对阵科尔和邱建良再战江通猜。这三场比赛在任何一个地方赛事中都可以当做顶梁柱级的主赛呈现。

  徐琰“转会”后首次亮相

  在最近20年里,不断有中国职业搏击选手参加外战,但是真正打的有国际质量的比赛并不多,徐琰是中国唯一一个在日本客场KO过日本顶级拳手的选手,也是真正普遍和国际顶级拳手交手过的拳手。虽然他调侃自己负多胜少,虽然也许在国内的他的名气也许并不如其他人彰显。但是在徐琰的职业轨迹中,留下的是播求、尾崎圭司、长岛自演乙雄一郎、潇杀狂、山本优弥、城户康裕、罗坤尼-亚伯拉罕、希腊小光头、佐藤嘉洋、乔治等等如雷灌耳的名字,他一个人对阵过的世界顶级选手,中国没有其他人比得上。

  在别人爱惜羽毛,平时刷小怪,赢一次顶级拳手、甚至打一次顶级对手就准备吹一辈子的时候,徐琰是中国不多的能够去国外和世界顶级对手对抗的人。他两次在日本客场KO日本冠军拳手的事迹,至今无人可以超越。

  作为国内另一大赛事《英雄传说》的当家明星以及盛华国际武术邹国俊的弟子,徐琰一直参加恩师的比赛,所以在2010年之后,他很少出现在其他擂台上。这次“转会”签约《勇士的荣耀》,徐琰一出场就是压轴出阵,他的对手是“荣耀格斗”循环圈里排名第四的加拿大人乔什-乔安西。

  乔什-乔安西今年23岁,他实际上出生在伦敦,3岁的时候跟随家人移民到了加拿大的温哥华。年轻的时候,乔西曾经去荷兰的目白拳馆进行了踢拳的修行,被K-1冠军、传奇人物安迪-萨瓦看上,成为了自己团队中的一员。

  在安迪-萨瓦的推荐下,乔什20岁时就去日本参加自由搏击和踢拳的拳赛,进行磨练。他曾经和日本名将日菜太在2013年进行过对阵判定告负。等到3年后,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乔什已经成长为了国际选手,让日菜太大为吃惊。对阵徐琰之前,乔西参加了荣耀格斗在米兰、伦敦等地的比赛,在“荣耀格斗”70公斤循环圈里获得了5胜2负的成绩。最近一次出战是在荣耀28的比赛中第二回合TKO了来自法国的JOHAN TKAC。

  从实际战斗力来说,乔什是正处于上升期的选手,他出自名门,实战经验丰富,身材也很高为1米80,可以和徐琰进行很好的对抗。

  体能是徐琰最令人担心的事情。在2012年的K-1世界16强赛场负于城户康裕后,他的训练一直没有恢复到2011年前的水平。虽然在去年的《英雄传说》中,徐琰也曾60秒KO过日本的中等拳手小岛良太,将对手打掉两颗牙,但是他总是前两回合的勇敢三板斧,到了第三回合就容易出现大幅度的对抗下降。乔什在过去的6场荣耀比赛2场败战都是判定告负,而赢拳则有3次TKO,他的防守相当不错,徐琰需要做好艰苦战斗的准备才行。

  一龙对抗K-1冠军科尔

  24岁的德国人科尔也许是《勇士的荣耀1》战斗中,中国选手所面临的最为强大的对手。科尔是最近几年在国际搏击界冉冉上升的一颗新星。他在纯泰拳的“泰之战”和“K-1”赛场上与播求的两番大战,一直被拳迷们所津津乐道。

  科尔初期是一名泰拳选手,他首次被人瞩目是在2009年的WMC泰王杯上,当时科尔打进了8强。随后他回到德国,在2012年的德国泰拳冠军赛中,升级到75公斤夺冠,成为了欧洲代表性的拳手。

  此后几年,科尔转战多个赛事,逐渐成为了顶级拳手中的一员。2014年在泰国的K-1MAX年度决赛上,科尔和播求3回合战平,播求放弃加赛离场,随后K-1环球组织宣布科尔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顶级冠军头衔。

  成名后的科尔也和中国选手有过交手,都获得了胜利。2015年11月7日,科尔在沈阳参战武林风的比赛,判定击败了赵春阳;1个月后,他在法兰克福举行的MIX FIHT GALA的比赛中击败了和一龙同属一个大东翔拳馆的胡亚飞。这次对阵一龙,是这位K-1末代MAX冠军和中国高等级拳手的第一次对阵。

  一龙作为武林风百姓擂台崛起的拳手,在国内一直颇有争议,由于一龙的外战一直缺乏有说服力的对手,批评武林风造星炒作的说法一直不绝于耳。在去年一龙正面和播求对抗后,这种声音小了很多。毕竟能够在擂台上和世界顶级拳手对抗3回合没被KO,也不是很落下风,已经给一龙的基础实力做出了一定的证明。

  从刚出道时的乱抡把式,所谓的金钟罩吹嘘;到有了一定的套路,拳腿配合的连贯;再到合理的防守和传统性的打击,一龙的进步是明显的。但是要想让怀疑论者噤声,他还需要不断地向世界证明自己才行。毕竟只打过世界顶级还不行,还要赢过世界顶级,KO过世界顶级,才更具说服力。方便如果没有KO过在中国擂台上耀武扬威了4-5年的马库斯,他也确立不起自己在世界和历史的地位。

  29岁的一龙据说已经是国内出场费最高的拳手之一,他还有时间去为自己的搏击历史地位,寻找有力的证明,科尔就是这样一块垫脚石。

  4月2日21时17分,河南卫视将会直播这一比赛。(周超)

  附录:《勇士的荣耀1》对阵表

  =====崛起之战=====

  [70KG-自由搏击规则]

  张德政 VS 安德烈(Ostrovanu Andrei)[罗马尼亚]

  [56KG-自由搏击规则]

  龚艳丽 VS 布里尔顿·克里斯蒂(Brereton Christ)[英国]

  [70KG-自由搏击规则]

  赵春阳 VS 哈雷勒夫(Love Harlev)[新西兰]

  [85KG-自由搏击规则]

  郭强 VS 卫查克·尤里(Zubchuk Iurii)[乌克兰]

  [70KG-自由搏击规则]

  胡亚飞 VS 丹尼斯·索拉亚(Daniel Solaia)[德国]

  [63KG-MMA规则]

  计县 VS 伊利亚·克扎诺夫(Ilia Kurzanov)[俄罗斯]

  [70KG-自由搏击规则]

  吉祥阿呆 VS T98(今村卓也)[日本]

  =====荣耀之战=====

  [60KG-自由搏击规则]

  孔龙 VS 野上勇介(Nogami Yusuke)[日本]

  [68KG-自由搏击规则]

  铁英华 VS 法比奥·品卡(Fabio Pinca)[法国]

  [85KG-自由搏击规则]

  伊斯利·阿迪萨亚(Israel Adesanya)[新西兰] VS 亚历克斯·佩雷拉(Alex Pereira)[巴西]

  [63KG-自由搏击规则]

  魏锐 VS 中村敏射(Nakamura Yukiya)[日本]

  [71KG-自由搏击规则]

  一龙 VS 恩里克·科尔(Enriko Kehl)[德国]

  [63KG-自由搏击规则]

  邓泽奇 VS 琼·伊曼纽尔里克(Joan Lique Manuel)[哥伦比亚]

  [67KG-自由搏击规则]

  邱建良 VS 江通猜(Jomthong Chuwattana)[泰国]

  [70KG-自由搏击规则]

  徐琰 VS 乔什·乔安西(Jush Jancey)[加拿大]

文章关键词:徐琰一龙搏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