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达+嘴炮两大赛撑场面 UFC2015年收入首超6亿

2015年12月29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隆达-罗西被霍尔姆击败隆达-罗西被霍尔姆击败

  新浪体育讯  CNN财经在29日播出了对UFC的CEO白大拿的采访,白大拿透露说,在2015年是UFC发展史上“最成功的一年”,因为在今年,“UFC的总收入首次超过了6亿美元”,虽然这并不是最后的精算和纯利润,但是这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

  在2015年,UFC献上了两场大战,分别是女子雏量级冠军金腰带易主战,霍尔姆KO了隆达-罗西,以及“嘴炮”康纳-麦格雷戈击败巴西的何塞-奥尔多,成为新的羽量级统治者。这两场挑战者的胜利大大地刺激了观众的胃口。其中霍尔姆击败隆达-罗西的比赛在墨尔本创造了56000名现场观众,全球100万以上PPV付费家庭购买的奇迹。

  白大拿说:“2015年的6亿美元收入打破了UFC的历史,当然这并不是一个最后的利润,但是肯定是一个令人炫目的进步。”

  有趣的是,这两场比赛的选手都是以能喷闻名。外号嘴炮的康纳-麦格雷戈将自己和奥尔多的比赛喷成了爱尔兰和巴西的国家之战。他时尚的装束,特立独行的性格,擂台表现能力和记者会上尖酸刻薄的笑话,都获得了广泛的追捧。

  当5月,梅威瑟和帕奎奥一战卷走5亿美元的时候,嘴炮也不失时机地表示,自己也可以和梅威瑟打一场,这场比赛也能创造5亿美元的收入。

  而隆达-罗西对梅威瑟的“性骚扰”更是闻名。她不止一次叫阵,说要和梅威瑟打一场,让金钱先生恨得牙痒痒地不敢接话。当然,出身于拳击的女拳手霍尔姆在今年教训了一下罗西,终结了后者的12场不败。

  不过,在UFC收入不断提高的时候,外界对于UFC给拳手的分账过低具有一定的争议。对此白大拿辩解说:“UFC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好拳手能在这里得到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确实,比起站立格斗技和泰拳等比赛的选手来,UFC的顶级选手的年收入能高出前者2-3倍左右,能够进入UFC格斗之夜的签约选手的年收入也比一般的站立格斗技以及职业拳击选手的收入要高。不过和职业拳击的前20名顶级选手相比,UFC的分账模式确实有些“小气”。

  当然,这也和整个世界格斗界的情况有关,UFC的整体签约拳手不到400人,而职业拳击最近两年内全世界有战绩的拳手达到14000人以上。所以UFC需要很多的收入来签一些基础拳手,给予他们一定的培养机会,才能扩大自己的拳手群,而这些基础拳手的收入要比大多数职业拳击选手高。这种“均贫富”的做法,暂时限制了UFC出现梅威瑟或者帕奎奥这样的超级大鳄。

  此外,UFC和现行职业拳击组织组织比赛的模式不同,为单一公司推动发展,而不是推广人协调模式,这导致了分配体系不同,也使得UFC自己在收入的分配上比拳手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比起职业拳击大约有10-20人进入百万美元出场费俱乐部外,UFC选手眼下只有隆达-罗西一个人在一场比赛中通过出场费和分账乃至其他周边产品,勉强收入超过了100万美元。不过可惜的是,这场比赛她很狼狈的被KO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UFC霍尔姆罗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