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韩国赛姚志奎右臂骨折遭TKO 宁广友遭首败

2015年11月29日0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在韩国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体操馆进行的UCF格斗之夜79韩国站的比赛中,中国的两名选手宁广友和姚志奎双双告负,未能获得胜利。其中宁广友以分歧判定负于了墨西哥选手马可-贝尔特兰,而姚志奎很不幸,在比赛中开场44秒手臂支撑骨折,裁判终止比赛,被判罚了TKO。

  宁广友在中国粉丝们的口中外号宁大炮,UFC的官方绰号是粉碎机,他作为中国TUF选秀的冠军进入的UFC赛场,前面已经连赢两场,如果再赢一场的话,就可以进入更高阶层的正赛,参加数字系列的比赛。

  为了本场比赛,赛前宁广友前往普吉岛老虎训练营进行了50天的备战,他的对手是来自墨西哥的选手马可-贝尔特兰。对手在身高臂展上都占据了优势,减重也更多,体重也居于优势。

  双方的比赛打满了3回合,宁广友在对手的控制下,有些消极,主动进攻不是很够。最后进入判定,第一回合所有的裁判都认为对手获胜,第二回合则都给了宁广友,而第三回合,第一裁判判罚宁广友赢,第二和第三裁判都给了马可。这样宁广友以最小差距2比分歧判定告负,相当可惜。

  第三场比赛出场的是中国小将姚志奎,他的对手是曾经拿到过泛美运动会铜牌,参加过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比赛的哥伦比亚老将佛雷迪-塞拉诺,因为比对手身材略高,所以赛前姚志奎和哥哥姚洪刚制定了靠站立获胜的对策,为此还特别到佛罗里达的黑巴集训营训练了50天。

  进入比赛后,一开始姚志奎相当积极地进行了拳法的进攻,但是在将对手佛雷迪-塞拉诺逼到笼边后,佛雷迪-塞拉诺很有经验地转换身位后,相当有力气地拦腰抱起了姚志奎,将他横向摔向地面。姚志奎下意识地做了一个右手撑。结果在扭动中的寸劲儿,他的胳膊当时就出现了问题。从慢动作看,姚志奎的胳膊臂弯下大约几公分的部分出现了变形折断的迹象。在新浪网担任解说的著名MMA教练和裁判戴双海判断他是胳膊脱臼,裁判当即终止比赛,判罚了TKO。小将姚志奎相当坚韧,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据UFC的官方微博在赛后透露说,姚志奎的手臂有骨折,不过骨折的情况比较轻微,没有位移,应该在休养一段时间后就可回来继续参战。

  本次韩国站UFC格斗之夜79,两名中国选手全军覆没,而看着韩国中大级别选手获胜的样子,显然中国MMA斗士们距离世界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比起韩国和日本的选手来,在亚洲中国选手的实力和水平都处于劣势,我们的MMA选手依旧需要很艰苦的努力去追赶世界水平。(周超)

文章关键词:UFC姚志奎宁广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