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武术教练培训班 共400多人参加培训

2015年10月20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班合影开班合影

  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校园武术段位制骨干教练员培训班在怀化市三中体育馆圆满结束。来自全省第二批八个试点县市区、一个试点镇和192所试点学校的体育教师、以及部分武术馆校教练员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南省武术协会联合主办,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食宿、教材、训练服装等全部由主办单位承担。此次培训班从16日开始,为期三天。湖南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怀化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赵宗涵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我省著名武术家钟惠民(中国武术七段)、钟玉辉(中国武术七段)、游亮东(中国武术七段)等亲自授课。湖南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在开班仪式上说:“体育教师是学生身体型态的塑造者,保障学生身体强健是每一个体育教师的天职!在目前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在学校中普及推广武术是最好的选择。在我国所有体育项目中,没有一个体育项目像武术一样被称其为文化;没有一个体育项目像武术一样能让全体师生一同参与;没有一个体育项目像武术一样能陪伴人的一生。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传播民族传统文化,做校园武术这件事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一定要扎扎实实地把校园武术普及好、推广好,让学生受到武术文化的熏陶,使千千万万学子伴随着武术在健康快乐中成长。因此参加培训的教师责任重大,各位教师应珍惜培训机会,利用这个宝贵的平台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培训现场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听取指导老师讲解各项技术要领。伴随着武术操的音乐节奏,学员们激情洋溢,动作整洁有力。经过刻苦训练,学员们完成了段位长拳一-二段和武术操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班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中国武术段位制的相关知识,而且还近距离地向指导老师请教,动作技术有了很大长进。18日上午,培训班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考核,并为考核合格者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第二批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工作即将全面实施,这也是我省武术段位制进校园教师培训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文章关键词: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