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武道场之蟒蛇缠身 苏波邦吞噬对手的箍颈膝撞

2015年10月19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蟒蛇缠身蟒蛇缠身

  新浪体育讯  刚刚于10月18日在江苏卫视上演的《昆仑决·泰国站》赛事上,来自播求拳馆的搏击超新星苏波邦在同我国新生代当红搏击手郑召玉的比赛中,以怪蟒缠身式的内围箍颈技术,成功化解了郑召玉引以为傲的坦克式重击打法,并在第二回合以箍颈膝撞将其ko出局,以令人信服的出色擂台表现成功晋级本年度“诸神之战”八强,名将风范尽显。

  蟒蛇杀死猎物不是靠扑压上去,使其受伤,而是靠缠绕。它用身体一圈一圈地缠紧猎物。猎物每呼吸一次,就会被缠得更紧一点,直至被缠得窒息而死,然后蟒蛇再把它整个吞下去。对于一名强大的泰拳高手而言,箍颈便是他们缠紧对手的“蟒身”,而与之配合的膝撞,则是那张脱失对手的血盆大口。

  箍颈控制技术,是泰拳最重要的内围母招。有过泰拳实战经验的人都知道,一旦被一名技术出色的泰拳手将颈部箍住,那种感觉便如同被一条巨大的蟒蛇缠住一样,先是别扭,继而身体重心失控,浓重的恐惧感和无助感袭来,最后,则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对比赛的深深绝望······周林编著的经典泰拳教材《霸拳亚披勒古法泰拳真传》中记载:“箍颈撞膝是内围战的核心技术,但它的精髓并不在于“撞膝”那一瞬间,而在于缠抱过程中的腰马、步法如何灵活配合,如何化被动为主动、以动制动。由此可见,箍颈是箍颈撞膝最重要的技巧,在攻在守,均必须熟练之。拳师在内围战时,互相钳制,不断挣扎,就是在争取控制对方内围的有利地位。”

  早在2004年的k-1 max半决赛上,播求便在同日本明星拳手小比类巻贵之的对决中,让全世界拳迷真切领略到了泰拳箍颈膝撞技术的恐怖威力,在其精湛的内围技术控制之下,拳腿犀利的小比类巻贵之几乎没能做出任何有效的反抗,便被硬生生顶翻三次,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赛后,k-1主办方为了削弱播求近乎无解的内围统治力,甚至不惜对规则作出修改,不再允许箍颈连续膝撞。

  伴随着向来以锐意进取、富于开拓精神著称的《昆仑决》赛事在规则上对于泰拳箍颈连续膝撞技术的解禁,这项泰拳手们引以为傲的特色技术终于再度有机会以令人惊悚的全貌,出现在世界顶级自由搏击擂台上。苏波邦在对阵郑召玉的比赛中所上演的强势表现,便是对这项重见天日的泰拳杀技极具代表性的完美呈现。

  面对苏波邦在此次“诸神之战”正赛首轮所展示出的蟒蛇缠身般的内围技术,如何对其进行破解已经成为所有八强选手急需攻克的一道技术难关。接下来的1/4决赛上,面对对这条怪蟒的会是哪方强者?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