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煊见义勇为行为被网友挖出 被赞“感动中国”

2015年09月17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张美煊,中国综合格斗名将,目前国内蝇量级顶尖选手之一,目前也是国内顶级格斗赛事昆仑决的冠军金腰带拥有者。日前,贴吧里的一则消息,让张美煊再次成为圈内关注的焦点,因为见义勇为,张美煊被封为“感动中国”的格斗界第一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张美煊见义勇为,成为美谈?

  近日,我们来到张美煊训练所在的东方荣誉搏击俱乐部,碰到了正在训练的张美煊,除了挥汗如雨,每个动作都精益求精,作为世界冠军的他和普通人并无异样。训练间隙,他和记者聊了当年这段经历。

  事件发生在2014年11月份的一个夜晚,张美煊当时在福建漳州某拳馆当教练,凌晨左右张美煊和拳馆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户外散步,当走到中山桥时四周一片寂静,一名女子站在护栏外,双手向后抓着护栏,十分危险。护栏外沿很窄,仅够放下一脚后跟。

  女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张美煊的注意,但他们并没有惊吓女子,张美煊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姑娘,你在干嘛?”“我只是想吹吹风。”女子冷淡的答道。听到此,在场的朋友和张美煊感觉到现场的危险性,决定报警并先稳住可能自寻短路女子。

  报警后,一名同事感到事情的严重性,提议拍照记录,张美煊和另一名同事去救人。“姑娘,为什么要站在护栏外?”张美煊小心翼翼的问女子。女子仍然只重复着那句话:“我只是想吹吹风。”在与女子的对话中,张美煊和另一名同事慢慢的从两边接近女子。“你这样很危险的!”张美煊说。“不要你管!”说时迟那时快,女子话音刚落,两名小伙子冲上前一左一右把女子手臂紧紧拽住,随即将她一把提起,迅速拉回护栏内。见女子情绪激动张美煊和同事并没有马上离开,他们一边安慰女子一边等待警察的到来。事后警察证实女子因为个人原因想不开,想自寻短路,幸好因为张美煊等人的见义勇为,才避免了悲剧上演。

  谈及次义举行为,张美煊表示这并没有什么可炫耀的,这是一名武者应该做的。昆仑决尚武精神不仅倡导要敢于向世界的武术强者挑战,更要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见义勇为。当被问及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是否还会展开施救,他脸上露出坚毅的表情:“会的,因为我是一名武者。”

  据悉,继昆仑决索契站张美煊在战斗民族的地盘上上演惊天的后空翻绝技后,10月4日,张美煊再度出击昆仑决哈萨克斯坦站笼斗之夜,继续自己的卫冕之旅。

文章关键词:搏击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