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UFC中国选手李景亮:要为中国拿一个金腰带

2015年09月11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景亮李景亮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7日,UFC日本赛将在东京琦玉超级竞技场进行,中国选手李景亮将在次中量级对抗中对阵日本选手中村庆太。在准备本次比赛期间,李景亮于9月10日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谈及本次比赛,李景亮表示自己准备得很好,“我现在准备得很好,因为我准备了4、5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准备。上一场在马尼拉的比赛我没有受伤,状态非常好。6月份我结婚了,和家人待了一段时间,7月份就开始恢复训练,准备9月底在日本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本次比赛李景亮的对手并不是中村庆太,“这也不是第一次更换对手了,给我安排之前那个对手的时候,我就在想他会不会有伤病或别的事情会退赛,我想过这个问题,后来真的换了对手,所以我已经给自己打过‘预防针’了。因为这项运动可能会受伤,我也能理解,不过没关系,换了中村庆太,我一样有自信,我准备得非常充分,相信我9月27日会战胜他。”对于中村庆太,李景亮说道:“他是一位老将,拿过很多冠军,31岁,柔术非常棒。”

  在今年6月,李景亮和妻子举行了婚礼,“我和妻子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她一直都在支持我走这条路,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走这条路,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他们对我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知道这项运动很困难,但是我喜欢这个刺激的运动。”

  李景亮介绍,起初他是先是接触摔跤,“我在上学时,有一个教练问我‘想练摔跤吗’,给了我一张录取通知书,让我拿回家,给我妈妈看了一下。”后来,李景亮改练了散打,之后,他开始与MMA结缘,“就这样一步步,我的职业生涯就开始了。”

  在进入MMA领域后,李景亮也曾遇到过困难,“一路上坎坎坷坷,有些比赛也会有失利的时候,训练的时候也会有迷茫的时候,学动作学不会,为什么别人会我不会,同样的一个教练在教。时间一长,慢慢琢磨,还是自己不够专心,没有悟到动作的要领,时间长了慢慢琢磨就好了。刚接触柔术的时候,我感觉充满力量,但使不上劲,柔术是四两拨千斤的感觉,靠技巧。通过教练一点点指导我,通过他慢慢给我讲解,还有不断地练,我就悟出了柔术的感觉。”

  “我想在UFC为中国拿一个金腰带,为我自己拿一个金腰带,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发自内心地喜欢这项运动。这个运动可以让我更男人一点,尤其是MMA,这是一种魅力。”李景亮如是说道。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李景亮中国选手金腰带UF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