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这个动作训练,背部不知不觉又厚了!

用了这个动作训练,背部不知不觉又厚了!
2019年03月20日 15:01 新浪体育综合
用了这个动作训练,背部不知不觉又厚了! 用了这个动作训练,背部不知不觉又厚了!

  健身房看见大神,偷偷瞄一眼他的手臂。哇,这可真大!特别是背部又宽又厚,厚实的背阔肌一直延伸到腰,倒三角体型特别明显。优质的训练,合理的饮食,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掌握这个动作:直臂下拉

  [什么是直臂下拉?]

  直臂下拉是传统背阔肌下拉的变式动作。在做直臂下拉时,你要站着做这个动作,一直保持手肘不动。直臂下拉通过长距离的运动训练背阔肌,有助于帮助那些难以感觉到背部的人进行常规的下拉动作。因此,这是一个训练背阔肌的伟大动作。

  频率 训练类型 强度 次数 休息

  每周1-2次 力量训练 平稳慎重 10-15次 30-45秒。

【如何做直臂下拉】[如何做直臂下拉]

  第一步:将绳索附件连接到高位龙门架上。双手抓住绳索两端,面向龙门架。

  第二步:肩胛骨向后向下移动,想象把它们塞进你的后口袋里一样。想想:“骄傲的胸膛。”

  第三步:肋骨下沉,收紧腹部。躯干应该像一根紧实的柱子。臀部向后弯曲,直到躯干成30-45度角。

  第四步:身体稍微退后,这样你就可以感觉到绳索的张力,手臂完全伸向头顶。你应该感到背阔肌的拉伸(背部两侧的肌肉)。双脚与肩同宽。

  第五步:慢慢地将手臂向两侧下压,呈弧形运动,手肘锁定,这样手最终与臀部成一条直线,或者刚好在臀部后面。

  第六步:慢慢地反向动作,再次伸展手臂。

  直臂下拉也可以通过背阔肌杆或直杆附件完成,但绳索可以有更好的肩部定位和更大的运动范围。因此,会激活更多的肌肉。如果可以的话,在同一个龙门架上使用两个绳索附件,这样你可以有更宽的握距,在末端位置获得更大的肌肉收缩。另一种选择是使用弹力带,它将增加动作最终位置的张力,帮助你在运动的底部获得更大的肌肉收缩。

  在任何情况下,保持肘部伸展都是很重要的,因为任何弯曲都会导致三头肌受力,并减少拉特的刺激。

直臂下拉时工作的肌肉直臂下拉时工作的肌肉

  背阔肌

  上背部

  后三角肌

  肱三头肌

  胸部

  核心肌群

  [直臂下拉的好处]

  直臂下拉对于那些在传动背阔肌下拉中无法感受到背阔肌的人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动作。保持手臂笔直可以防止中背部和二头肌取代背阔肌运动,可以使你集中精力在你想练的背阔肌上。

【比标准下拉更大的运动范围】[比标准下拉更大的运动范围]

  为了提高了硬拉时的稳定性,直臂下拉可以加强背阔肌的力量,从而把杠铃紧紧地拉到身体上(小腿在动作底部与杠铃到臀部之间弯曲)。在整个硬拉过程中保持杆与身体接触可以产生更强、更稳定的运动,并降低受伤的风险。

【什么时候训练直臂下拉】[什么时候训练直臂下拉]

  在硬拉或其它背部动作之前,做直臂下拉,为背阔肌做准备,增强肌肉的恢复。因为直臂下拉在动作顶部(开始)位置有强烈的背阔肌拉伸效果,直臂下拉在训练开始时也很有用,从而提高背部和肩部的灵活性。

  在训练结束后,进行10-15次多组的训练,短休息时间(30-45秒)。这会将大量的血液泵入该区域,这本身就是肌肉生长的机制。

  如果你的下背部受伤,用它代替划船或传统下拉。动作会将肩膀的弯曲和伸展隔离,因此可以防止下背部出现不必要的运动或压力。

【如何在直臂下拉前伸展背部】[如何在直臂下拉前伸展背部]

  直臂下拉可以拉伸你的臀部,增加身体活动性,你应该在运动前将上半身热身。

  回归

  如果你觉得背部其它肌肉正在取代背阔肌做直臂下拉,减少你所用的负荷,或者用弹力带代替绳索。你也可以站得更垂直的同时进行移动,这样可以减少背阔肌的拉伸,使动作更容易控制。

  进展

  要使直臂更难下拉,可以使用更长的绳子或同时使用两个绳子的手柄来增加运动范围。

【直臂下拉有哪些代替动作?】[直臂下拉有哪些代替动作?]

  如果你没有龙门架或弹力带的配置,你可以使用以下替代动作获得类似的训练效果。

  哑铃或壶铃下拉。躺在长凳上,将重物从脑后拉到胸部以上,可以拉伸背阔肌,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涉及胸部和三头肌,如果你的主要锻炼目标只是背阔肌,这是不理想的动作。

  直臂下拉这个动作可以说是背部孤立训练动作中最简单最有效的了。动作细节点很少,大臂夹紧身体两侧保持固定就好。要想打造出完美的背部,那么坚持下去,时间会让你看到效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