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自己肩膀吧!高低肩,还好意思吐槽别人?

看看自己肩膀吧!高低肩,还好意思吐槽别人?
2018年06月22日 15:26 新浪体育综合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存在着高低肩的问题,这样的高低肩看起来是很不好的,它影响了我们的仪态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高低肩有着两种成因,第一骨盆发生一定的侧倾身体产生偏离,为了保持平衡我们的身体会自动摆正,因此产生脊柱侧弯,侧弯后就形成高低肩;第二我们的肩袖肌群力量不均衡导致了高低肩。

  由于长期单侧受力不均匀导致肌群紧张和松弛的程度不一致造成高低肩,我们的肩袖肌群很不稳定,身体有躯干骨和前面的胸骨后面的胸椎中间的肋骨,从躯干骨延伸两个锁骨,锁骨再连接手臂的骨骼,接着连接上肩胛骨。

  我们的上肢骨骼是不稳定的,它们由大大小小的肌肉堆积被肌肉拉着控制来保持稳定。通常锁骨骨折的人当你碰他的手臂他也会感到非常痛,这些都是因为体内这里的肌肉骨骼练成了一条线。

  人的肩部稳定性不强,人体有206块骨头,如果它们都放在正确的位置的话 你是不会感到痛的,只有不正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骨骼形变使不在正确的位置上,你才会感觉到不适。

  我们可以通过一种方法来判断哪个肩胛骨是在正确的位置上,包括颈椎腰椎等,判断哪个肩是是正常的。首先人的整个脊柱有颈椎胸椎腰椎分别是7块12块5块,我们后背有肩胛骨,肩胛骨的肩胛冈凸起的内侧肩胛冈和第四块胸椎在同一水平面。

  我们先立正站好以后低头,从头顶位置做顺时针和逆时针旋转,这时拿你的手摸你脖子后面的凸起的骨骼,如果这块骨骼是不随着你头的旋转而动的 那么不动的这一块就是胸椎的第一块,要是动的话就是颈椎的一部分。

  摸到胸椎的第一块后接着向下摸,摸到你的第四块再摸到肩胛骨,感受一下你的肩胛骨肩胛冈的内侧和它是不是在一个水平线上,要是在一个水平线上那么这一侧肩就是就是正常的,我们再用同样的方法去判断另一侧。

  要是左肩低正常右肩高不正常 的话,我们应该对右肩进行拉伸放松斜方肌,要是左肩高正常右肩低不正常,我们就加强右肩弱侧斜方肌的训练,使它们回到正确位置上。

  在我们的身体的骨骼已经开始产生疼痛让你感到不方便时我们就应该及时去改变,早一点发现方便我们早一点进行锻炼,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好。学到这些以后快来用这些方法测评一下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