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全方位的训练 打造出力量感十足的腿肌

多角度全方位的训练 打造出力量感十足的腿肌
2018年06月22日 15:23 新浪体育综合

  大家好,说到练腿的动作大家都会做,但是能够将腿部肌群都照顾到的训练,还是比较少见的,那么今天要带给大家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多角度全方位的训练,3个练习,打造出力量感十足的腿肌

  其实前面说到的简化一下,就是要让训练平衡的意思,也就是在发展腿部力量的时候,尽可能的将各部位的量,控制在一个差不多的范围内,不要让某个部分过分的接受刺激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拼命的去练某个部分,那么其它的就会被相对弱化,最后的结果就是力量的失衡,再严重一些就会造成,身体的不协调现象发生,会影响到走路的姿态,这是我们都不想得到的。

  那么腿部肌群要想力量感十足的话,就要从两个方向去进行,第一个当然是少不了的力量训练,它能够让肌肉得以成长,力量感的来源也就是它们,所以不要妄想不练就能具有力量感。

  那第二点就是对脂含量的控制,也就是说你要去减少它,光有肌肉是不能带来力量感的,较少的脂含量才能让肌肉,被隐约的看到,当你收缩肌肉的时候,才会带来一种强有力的感受。

  那么最后要说的,就是腿部训练前的热身了,很多人会选择跑步机来完成这部分,这是最低效的方法,其实将要做的训练动作,用很小的重量做一遍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激活肌肉的目的。

  动作一:坐姿夹腿

  该练习主要刺激的是大腿的内侧肌肉,更确切的说就是双腿的内收能力,这是大家很少能练到的。

  做法也很容易就能学会,需要用到相对应的器械,坐上去之后将双腿固定,上身保持紧张的状态,双手抓住两边的把手,以保持稳定的完成动作,向内收腿的时候要快,而还原阶段要做到控制住。

  动作二:杠铃提拉

  这个练习主攻腿部后侧的股二和臀大肌,和硬拉的完成过程有些类似,但只是重复提拉的动作。

  准备动作和硬拉差不多,将杠铃抓住之后,下背部稳定住,骨盆往后倾将杠铃提起,挤压腿部后侧的股二,收紧后再慢慢的下放,然后重复提拉动作。

  动作三:逆向哈克蹲

  这是一个较全面的练腿动作,要用专一的器械来完成,并且注意下蹲的不要太过,同样的蹲起时快一些,而下去的时候慢一点,做到顶峰的收缩和离心的控制。而小腿和脚的位置是不需要动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