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它对减肥有效果吗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它对减肥有效果吗
2018年04月11日 11:56 新浪综合

  很多人都有吃过柚子,也都知道新鲜的柚子甜美多汁,吃起来非常的可口。柚子含有很多的功效,对人体也有很不错的养生效果,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很多人都有吃过柚子,它有一层非常厚软的皮,里面的果肉一粒粒的,和橙子差不多,但是味道却相当的甜,不少人在中秋节都喜欢吃柚子。柚子一般的开花期是在4到5月,成熟采摘期则是在9到12月。广东梅县的柚子是非常有名的,里面的果肉呈红色,甜美多汁,深受吃货们的喜爱。而柚子也是有很多功效的,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很多人都有喝过蜂蜜柚子茶吧,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里面就含有了柚子的口味了。柚子富含维生素,还含有其他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有机酸和蛋白质,所以食用柚子是非常好的养生方法。柚子有助于人体清热解毒、止咳平喘和消食化气,由于它是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体弱虚寒的人士还是少食为主,柚子还能够增强人的体质,也有助于皮肤细胞抗衰老。

  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柚子有助于养颜,如果说想通过柚子减肥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从柚子的成分来看它是没有减肥效果的,但是由于柚子含有很多的纤维和水分,所以吃起来会让人有饱腹感,而且柚子的卡路里和热量非常低,所以还是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的。虽然说柚子有很多的功效,而且可口美味,但是还是不能够过度食用的。

  体弱虚寒和腹泻的患者切忌食用柚子,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加大的伤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