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温瑜伽领军人李翔琪:在高温下与灵魂对话

2017年11月30日15:36 新浪综合
专访高温瑜伽领军人李翔琪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繁杂的工作内容,沉重的生活负担和压抑的精神世界,使多少人活在面具之下,挂着虚假的笑容,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语,孤独的心灵只能将自我封闭,灵魂也如同溺水一般,窒息般的透不过气来。高温瑜伽就像一道希望之光,在高温压力的洪流中建起了生存的堡垒,在汗水中与灵魂对话,洗净心灵的污浊。

  所谓高温瑜伽,这个概念是比克拉姆-裘德瑞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传统哈达瑜伽发展出来的。这种课程一般为90分钟长,包含26个不同体式,同时配合不同的呼吸进行练习。高温瑜伽最特别的地方名副其实,就是训练场所为42度高温、40%湿度的房间内,这是为了达到练习效果的最佳环境。

  高温瑜伽在2004年风靡中国,在高温瑜伽畅行中国的这13年间,我们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李翔琪。

  放弃炙手可热的专业开始创业

  李翔琪出生于1988年5月,是国际瑜伽运动联合会(IYSF)新晋教练,中国瑜伽运动联盟(CYSF)执行主席,2016年国际瑜伽运动锦标赛裁判委员会委员,被称为中国高温瑜伽行业的领军人物。李翔琪在英国诺丁汉商学院会计本科以及国际金融研究生学位之后,李翔琪选择了别样的创业之路。她于 2012 年将品牌带回中国,创立静之婵品牌,并于同年开设了第一间品牌高温瑜伽场馆。她还将创始人克拉姆-裘德瑞首次带到中国,举办全国首次新闻发布会并在全国范围开展高温瑜伽研讨会。

  在成功开设两家品牌场馆后,她开始独立自主将静之婵瑜伽快速发展成为一个拥有 8 家旗舰店以及场馆的自创品牌,并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高温瑜伽品牌。

  在与李翔琪的交谈中,李翔琪对放弃本专业投身创业大潮是这样解释的:我国大多数人存在亚健康问题,金融专业固然能使我过上优渥的生活,但当了解,认知,感受到瑜伽的力量,内心的声音告诉我,传播与分享它,我能考虑的不应该仅仅是自己,我能做的可以更多。

  不断寻求世界上公认的最高资质瑜伽教育资源

  2016 年,李翔琪完成了国际瑜伽科学研究院(IIYS)200 小时的瑜伽教育课程后,决定成为印度,西方和中国之间的桥梁。担任中国国际瑜伽科学院院主任的李翔琪,成功引进并输出大量优秀瑜伽教师,促进推动了国际瑜伽文化交流。

  李翔琪不但热衷高温瑜伽教学,还一直在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级瑜伽锦标赛。参加的比赛有中国瑜伽运动锦标赛和亚洲及世界瑜伽运动锦标赛。同时,李翔琪是我国第一位拥有正式的国际瑜伽运动裁判资格的人。李翔琪不甘于此,她还建立并领导中国瑜伽运动联盟,并成为国际瑜伽运动联盟的授权成员。作为联盟主席,圆满举办 2017 年的中国和亚洲瑜伽运动锦标赛,得到同行业以及社会的好评。

  自 2012 年开始瑜伽之旅,李翔琪定期在全国各地教课。并且设计,组织和开张静之婵品牌瑜伽教师培训。她在中国各地举办研讨会,工作坊和大众健身活动,并参与众多杂志和报纸撰写,以及电视及电台节目。

  高温下的灵魂深思

  高温瑜伽如同干净的水一样,流过身体,带走疾病;流过心灵,抚平情绪。高温瑜伽并不像时尚教给大家的是体式和动作,它更是一种认识自我和心灵的方式。

  李翔琪对高温瑜伽是痴迷的。她坦言,繁杂的社会中我们很少有机会可以静下心来和自己的身体和灵魂对话,高温瑜伽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当身体与心灵形同陌路的时候,我们的人生就会迷失自己,眼里的色彩就仅仅剩下是黑色与灰色,嘴里的味道也只有是苦与涩。但是在高温瑜伽环境下,静下心来审视自己和身边的事物,你会有别样的发现。

  采访结束时,李翔琪说,她的愿望是帮助更多的人,使其能轻松健康的通过高温瑜伽跟自己相处,与心灵对话,将大健康的理念传达更多人,也让高温瑜伽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到更多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标签: 瑜伽李翔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