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跑步方法在这里 轻松减脂不是梦

2017年11月30日16:41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许多想要靠跑步减肥的人似乎走进了一个误区,就是我跑的越多,越用力气,出越多汗跑步训练的效果越好。其实不然,过度的跑步训练不光容易长肌肉,造成身体机能的紊乱,还可能会形成溶解肌肉,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其实利用跑步健身有许多好的方法,并不是纯跑步的效果是最好的。大家要找对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可以更简单快速的减脂,达到自己的训练目标了。

  一。充足的跑前准备活动 

  许多刚刚接触跑步的跑者都容易忽略这个步骤,其实,正确的跑前准备动作可以使我们的跑步中肌肉舒展度更大,从而可以更好的加快脂肪的分解,在整个跑步训练中,相当于催化剂的作用。准备动作主要是针对腿部,脚踝,肩部,脖颈采取拉伸的方式,从而达到热身,以防跑步时损伤肌肉的目的。

  二。正确的呼吸频率 

  在跑步过程中,许多跑者都有过岔气的情况,这其中就有两个原因,其一原因是胃内压力过大,第二种原因就是呼吸频率没有调整好,造成隔膜内外压强不一样,所以才岔气。这只是跑步要调整呼吸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让自己的呼吸与脚步的频率在一个水平上,可以促进身体机能的消耗,提高代谢效率,从而达到跑步训练效果,却又不气喘吁吁。

  三。正确的步伐 

  前面说到呼吸了,这就不得不提步伐了。步伐分成两个部分,第一就是步伐距离,步伐距离不要追求太大,因为过远的距离容易拉伤小腿肌肉,而小步跑则很难在长距离里与呼吸相匹配,所以适合自己的跑步幅度是很重要的。其二就是步伐频率,尽量做到三步完成一次呼吸,因为这样才能最大化的提高身体能动性。而对于不同需求的跑者来说,快慢增脂,慢跑瘦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对。

  四。快慢跑结合才是王道 

  单纯一味的长距离或是爆发跑相比快慢跑的效率要低得多。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的高低选择适合自己的快慢跑组合。建议是慢跑3分钟加快跑半分钟或者是400米慢跑与快跑100米组合,可以使加速血液循环,加快代谢效率,从而达到高效减脂的效果。

  好啦,以上就是高效跑步的方法了,当然在方法之上也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素质作出适当改动。最后,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保持对跑步的热情,用轻松的心态去跑步,相信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惊人变化啦!

标签: 减脂慢跑频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